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北京:第二批两限房用地确定 房价预计65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第二批限价房用地终于浮出水面。清河小营地块和红狮涂料厂地块已挂出土地招标公告。业内人士预测,两个项目的销售限价将在6500元上下浮动。

原计划5月下旬推出的第二批限价房用地终于浮出水面。昨天,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网站上挂出“清河小营地块和红狮涂料厂地块”土地招标公告。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最关心就是售价。业内人士预测,两个项目的销售限价将在6500元上下浮动,其中,位置更好的清河小营地块的售价大概会在每平方米6600元。红狮涂料厂地块的售价会略低,大概在每平方米6200元左右。据悉,正式的招标文件将于下周一起对开发商发售。届时,包括两个项目的销售限价和住房套数等详细内容也将最终揭晓。

这两块限价地加上首批两限房用地,本市两限房的规划建筑面积已达144万平方米,离300万平方米的目标还差156万平方米。市国土局副局长曾赞荣曾透露,今年第二季度将基本完成300万平方米的两限房土地供应任务。

从已供应的两限房位置来看,南部有红狮涂料厂项目,西部有石景山金顶街项目,西南有丰台花乡造甲村项目,北部有西三旗和小营项目。业内人士分析,考虑到整体布局,下块两限房用地极有可能在东部产生。而目前北京两限房的土地储备中,东部两限房地块包括朝阳区常营乡项目和广渠路项目,其中,常营乡项目的两限房与经济适用房规划建筑面积供应总量超过400万平方米。

卖点一 位置、规模更佳

昨天推出的两块限价地和首批限价地相比,地理位置更好。小营地块位于海淀区清河小营,为原先的加气混凝土厂,东至厂区现状住宅,西至城建一公司构件厂,南至朱房村,北至小营西路,位于北五环外,对在中关村(行情论坛)工作的白领颇具吸引力。

而丰台区东铁匠营宋庄路38号地块为原北京红狮涂料厂,地段更加珍贵,东至石榴庄七号路,西至宋家庄路,南至石榴庄路,北至晨光路。邻近方庄和地铁5号线,和宋家庄经济适用住房地块隔路相望。

与首批限价地相比,这两块地的规划建筑规模较小。其中,小营地块为14.23万平方米,东铁匠营地块则为18.44万平方米。较小的开发规模决定了招标的门槛相对降低,因为开发商参与投标需要支付的保证金减少了。小营地块的保证金为5000万元,东铁匠营宋庄路38号为3500万元。而此前三块两限房用地的投标保证金分别为1.5亿元、8000万元和1.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这两个地块的竞争更加激烈,目前,小营地块的原用地方金隅嘉业以及华润置地等开发商已明确表示要参加招标。

卖点二 售价不超7000元/平方米

市民最关心的第二批两限房的销售限价,要等到下周一招标文件发售后才能正式揭晓。届时,包括这两个项目住房套数等详细建设计划也将“露面”。据悉,两块限价地的投标预登记时间都为7月9日,7月11日将正式开标。

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这两个两限房项目的销售限价最终将在每平方米6500元上下浮动,其中,位置更好的清河小营两限房的售价大概会在每平方米6600元。红狮涂料厂两限房的售价则会略低,可能在每平方米6200元左右,都不会超过7000元大关。此前的3块两限房地块的销售限价分别为每平方米6350元、6800元和6250元。

据悉,离清河小营项目最近的商品房是橡树湾,均价在每平方米12500元左右;清河新城均价每平方米10000元,领秀新硅谷均价每平方米14500元。此外,红狮涂料厂项目周边在售商品房项目均价已达12000元,如香湾均价每平方米12500元,方庄6号每平方米12000元,五号公馆每平方米12000元。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北京首批两限房的具体位置和具体价格(附表)
京首批两限房每平6800元 沪深股市强势上扬 二季安全边际3600点
北京首批“两限房”售价今日公布 每平米6800元
八部门联手打击房产违法违规、权钱交易 京首块两限房均价6350
北京首块两限房均价6350元 中低收入者优先购买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