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印度拟对中国陶瓷产品反倾销税率提高到314%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八成以上应诉企业为粤企

印度对中国陶瓷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即将期满5年,为保证其国内企业的发展及保住市场份额,印度于本月11日对中国陶瓷企业进行日落复审,拟将反倾销税从目前的200%提高到314%。

记者昨日从中国陶瓷工业协会获悉,此次复审只有10多家中国企业提交应诉材料,其中八成以上为广东企业。而其他未应诉的企业相当于自动放弃印度市场。

反倾销税将于明年2月到期

据了解,2001年8月,印度对中国陶瓷企业立案调查,要求对中国陶瓷瓷砖片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由于没有任何中国企业参加应诉,印度调查机关于2003年2月最终裁定,对所有中国企业按照每平方米8.28美元征收反倾销税,几乎相当于成本价的两倍。

目前的反倾销税措施将于明年2月4日到期,印度贸工部今年4月30日启动瓷砖反倾销案日落复审。日落复审将决定反倾销是继续生效、延伸和提高税率,还是终止。如果在日落复审中,印度调查机关接受印度瓷砖企业继续反倾销税的申请,目前的反倾销措施还会持续到2013年2月4日。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黄芯红告诉记者,按照印度法律,所有在调查期间(去年全年)向印度出口的中国企业都必须参加调查。即使此前获得较低税率的中国出口企业也必须参与调查,否则税率将被重新核定。

仅10余中国企业交应诉材料

根据立案公告里的要求,企业需于40日之内提交应诉材料,印度方面于6月11日对中国陶瓷企业进行日落复审。本次复审的主要判决依据是企业的财务报表及其它相关书面材料。

然而,目前企业应诉情况并不理想,“只有10多家中国企业提交应诉材料,其中80%~90%为广东企业。”黄芯红说,按照程序,此次日落复审将在3~4个月后有裁决结果。他对前景不乐观,“根据这几年反倾销的经验,一般没有参与应诉提交答辩材料的企业,将获得高税率。未应诉企业相当于自动放弃印度市场。”

黄芯红说:“印度由于经济发展速度快,对陶瓷需求量大,是中国陶瓷出口的一个重要市场。”然而,2003年2月,印度正式向中国陶瓷产品征收反倾销税后,中国陶瓷企业已经丧失印度七成以上的市场。 (记者 凌慧珊)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对铜版纸增收反倾销税
中国钢管遭美反倾销诉讼 矿商会召企业进京商议
美6家企业对中国钢管提起反倾销诉讼 7月将初裁
中国输印丝绸反倾销案生变 印状告中国商会及企业
美国将对中国铜版纸额外征收最高99.65%反倾销税
美拟修改反倾销调查程序 中国商务部提出书面质疑
击败固特异等巨头 中国轮胎南非反倾销诉讼完胜
欧盟开征反倾销税 中国鞋出口欧洲订单减少两成
中美纺织品反倾销诉讼终裁 中国企业首获零税率
墨西哥不对华婴儿床征反倾销税 美欲对华墨盒关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