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江西、福建持续晴热高温 旱情不断加重 长江上游一号洪峰形成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一季度运行报告(2007年一季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文查看)

一、生产增长情况

1.工业产值:行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出现下降

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回落,影响了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的增长速度,2007年一季度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出现下降的局面。

一季度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工业总产值实现1727.74亿元,同比下降0.07%,改变了前两个月的小幅增长局面,这主要是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整体上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影响了以现价计算的行业工业总产值增长速度。

工业增加值方面,一季度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2.2%,增速比前两个月提高1.2个百分点。

2.产量分析:原油产量增速下降,天然气产量增速提高

2007年一季度,累计天然原油产量达到4604.15万吨,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47%,增速比前两个月下降1.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18个百分点,原油产量增长速度稳定。全国天然气产量完成16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69%,增速比前两个月提高2.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6.62个百分点。

二、销售增长情况

1.销售及库存分析:销售产值同比下降

受原油价格回落和上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影响,2007年一季度石油及天然气行业继续呈现销售产值同比下降。一季度,全行业累计工业销售产值完成1693.21亿元,同比下降2.36%,下降幅度比前两个月扩大0.21个百分点。

2.进出口分析:出口同比下降,进口增速下降

原油进出口形势上,2007年一季度累计原油出口完成52万吨,同比下降70.3%,降幅明显扩大。原油出口金额累计实现1.74亿美元,同比下降73.2%。与上年同期相比,原油出口大幅度下降。

进口方面,2007年一季度我国原油进口增长速度提高,全国累计进口原油3965万吨,累计同比增长6.8%,增速比前两个月提高1.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大幅度下降。进口金额方面,原油进口金额达到157.4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4%,增速下降明显。

三、市场价格分析 (全文查看)

受美国原油库存增长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近期表现平稳,略有下降。目前不是原油需求的高峰季节,同时中东局势整体没有大的波澜,原油生产大体保持稳定的态势,原油价格波动不大。

四、投资情况分析 (全文查看)

2007年一季度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全行业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9.7亿元,同比增长速度为22.6%,投资增长速度比前两个月有大幅度的上升19.3个百分点。受南堡油田发现的影响,石油开采行业的投资增长速度出现提高。

五、企业经营情况 (全文查看)

1.分规模企业经营情况

2007年一季度石油天然气开采业不同规模企业中,小型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9%,有所回升。中型企业的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6.63%,降幅缩小0.66个百分点。大型企业工业增速仅有0.3%,比前两个月下降1.91个百分点。

2.分所有制企业经营情况

2007年一季度,行业内股份制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18%,增速与前两个月相比基本持平。国有企业工业同比增长7.8%,增速比前两个月下降7.44个百分点。外资企业累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93%,改变了前两个月的下降局面。(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供稿)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1-2月)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2006年运行报告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6年11月)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6年10月)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