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石化调高四川天然气产量 最高将达30亿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石化(600028)日前较大幅度地调高公司今年在四川的天然气产量目标,新的产量目标最高将达到30亿立方米,超过原来目标的25%,这一产量也将比2006年增加36%。中石化2006年天然气产量约为72亿立方米,其中在四川的天然气产量占到30%左右。

公司网站公布的消息表明,这一个新的目标是在公司顺利完成整合重组西南石油局、西南油气分公司、石油工程西南公司后提出来的。公司将在未来的100天内,“在确保完成天然气年产量24亿立方米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天然气年产量27亿-30亿立方米这一新目标”。

按照新目标的部署,以川西深层为目标的新2井、新3井和新101井都将在一百天内完钻;在大邑气田,针对大邑构造的大邑2井、大邑3井、大邑4井、大邑101井等4口井将立马开钻并在一百天内完钻,大邑气田的地面配套建设在9月底完成,确保大邑气田的试采;在川西中浅层,在进一步做好老井稳产增产的同时,全部完成上半年已完钻井的测试和投产工作,另外还在这一百天内开钻40口新井,并在确保安全环保的情况下实行钻采同步,力争新建年产能1.89亿立方米;在川东北地区,河坝1井的输气管道正抓紧进行升压改造,使河坝1井外输气量在9月前达到每天70万立方米。

中国石化去年在四川的天然气产量大约为22亿立方米,主要集中在四川西部地区,现有输(配)气站310座,各类天然气集输管道累计达3000余公里,天然气市场主要分布在以成都、德阳、绵阳为主的川西和川北地区。

西南石油局局长薛万东认为,增产将为公司在四川建设百亿气田打好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石化在川东北、川北海相地层发现了一批勘探开发前景良好的大型含油气构造,随着普光气田的开发,川东北的油气田可望在未来几年超越川西,成为油气生产接续阵地。

普光气田是国内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海相气田。经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评审中心审定,截至2006年底,该气田探明储量为3560亿立方米。

公司计划将天然气输往中国东部市场,向沿线的四川、重庆、湖北、江西、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供气。“川气东送”管道干线全长1702公里,设计输量120亿立方米/年。川气东送工程计划预计2010年全部建成。

公司目前已经制订了“川气东送”工程项目整体开发方案,该方案包括布置钻井平台、部署开发井、配套建设天然气净化厂、川气东送管道工程等。经初步测算,项目总投资约657亿元。公司有关人士同时指出,川气东送的资金来源包括200亿公司债的发行,也将包括公司的自有资金。

目前中国石化正积极调整上游产业结构,并于日前在北京成立勘探分公司。据介绍,勘探分公司下设南方、西北、北方三个地区性勘探分公司和海相工作部,管理矿权区块达到225个,面积70.56万平方公里,分布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资源总量为288亿吨油气当量。公司称,今后的勘探战略思路将继续保持“立足川东北、着眼大海相”。(林威)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新疆沙雅县获近亿立方米天然气开发使用权
华北天然气储气库项目建设 增强陕京天然气调峰能力
天然气供应紧张 上海加速扩建五号沟LNG项目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将建530公里天然气管道
中石油在四川发现中国最大天然气田
市场无序竞争 商务部从严监管天然气等商品进口
天然气、铝等32种商品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将取消
四川达州发现特大天然气田 将建天然气化工基地
克拉玛依发现巨大天然气田 总储量近300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月度运行报告(2007年1-2月)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