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酒泉风电设备制造基地年内开建 2008年建成投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甘肃省发改委日前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建设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基地的《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制造基地将于今年正式开工,2008年建成投产。

根据协议,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甘肃境内投建具有现阶段国际主流机型制造水平的大型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基地,并承诺在符合本企业零部件技术标准和质量要求的基础上,优先选择甘肃省内企业作为其风机部件的配套厂商,带动甘肃省相关设备制造业的发展。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将在甘肃省境内投资建设与风电机组配套的新型风机塔筒制造项目。

据悉,甘肃将在国家及地方政策允许的最大限度内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水利投资集团公司的投资行为提供政策支持和税收优惠,并尽可能协调在甘肃风电建设项目中使用该基地生产的风电设备。同时,将积极支持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洁源风电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在甘肃建设单机容量兆瓦以上、总规模20万千瓦的风电场,加快风电设备本地化。

该基地一期工程计划投资1亿元,2007年开工建设,2008年建成投产,形成年产15万千瓦以上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生产能力。目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准备在甘肃省酒泉市选择适宜厂址。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新疆利用风能资源打造全国最大风电产业基地
中船重工50亿建风电产业总装基地 明年批量生产
国家发改委高官:目前中国不需要提高风电价格
国家第一个百万级风电基地启动项目正式开工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已有117万千瓦风电项目获批复
北京奥运场馆20%用电将来自风电
我国目前规划的最大风电项目落户新疆小草湖
3600亿风电市场含巨大硬伤 中国比不上印度
中国风电发电设备容量规模位居亚洲第三世界第十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