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800万吨炼油项目见成效 海南首次出口液化气石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装载着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2036.55吨、货值124.4万美元液化石油气的巴拿马籍“RUNFAR”轮从洋浦炼化码头前往香港,这是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首批出口液化石油气,也是海南口岸首次出口液化石油气,结束了海南液化石油气长期依赖进口的历史。

中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800万吨炼油项目,是我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首个整体新建的炼油厂。该公司自2006年5月15日进口首艘原油并正式投产以来,已成功出口汽油、柴油、航空煤油等下游产品。

为确保海南首批液化石油气成功出口,海南检验检疫局做好液化石油气货轮的进出境检疫工作,加快船舶通关速度。(程娇 符传涛 许亮 )

来源: 南昌电视台

相关文章:
中国最大单体炼油项目将落户三峡库区
中石化首季业绩增长一倍 炼油从亏80亿到赚40亿
我国首个炼油化工成品油营销一体化合资项目设立
1000万吨炼油和80万吨乙烯项目签约(图)
目光瞄准南中国 沙特石油巨头进军福建炼油项目
项目总投资152亿元 中石油将建西南最大炼油基地
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获批 投资152亿元
中缅油气管道细节首次曝光 将在云南建炼油厂
中国炼油企业成本到底几何
民企"炼油"暂无时间表 希望尽快出台操作细则
中国抚顺千万吨炼油和百万吨乙烯工程奠基
中国科学家突破秸秆炼油技术 2吨秸秆可炼1吨油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