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泛珠三角省会城市表示将破除市场壁垒 构建统一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长沙6月10日电(记者 明星)10日在长沙举行的第四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论坛”上,致力于和谐发展的官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破除市场壁垒,构建统一市场,吸引更多的战略投资者。

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说,在经济全球化浪潮推动下,以“大都市圈”为核心的区域经济一体化步伐明显加快,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间的资源要素流动和优化配置全面提速。在发展中谋求合作,在合作中加快发展,对泛珠三角各省会城市而言,关键在共享优势资源,促进和谐发展。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论坛上说,广州把投资环境放在优先位置考虑,继续大力营造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开放市场,降低企业跨区运营的成本,为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进区域市场一体化;继续加快“大通关”建设步伐,简化口岸之间查验环节和手续,不断完善快速通关、便捷通关措施,提高通关效率。

南昌市市长胡宪认为,交流推动互助,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南昌的发展,必须要加强与泛珠三角地区的全面对接、融合,突破区域经济间的行政区划限制,破除市场壁垒,清除人才和劳务使用中的歧视,建立统一的共同市场,促进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

南宁市市长陈向群表示,南宁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交通为重点,共建促进泛珠三角区域与东盟开放合作国际大通道,实现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现代化交通网络的对接,构建便捷通畅、安全高效的信息体系,提高合作水平。

本届论坛由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广州、福州、南昌、长沙、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人民政府,以及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国市长协会联合主办,长沙市政府承办,围绕“共享优势资源,促进和谐发展”这个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泛珠九省区决定加快实现区内资本自由流动
泛珠区域11省(区)橘子洲头植下友谊树
“一程多站”将成为“泛珠”区域内旅游合作的主要方式
湖南借第四届“泛珠论坛”合同引进台资6.2亿美元
信息共享 规则统一 泛珠9省区将建产权交易共同市场
交通部副部长黄先耀:交通部将继续支持泛珠合作
三千“深商”奔三湘 加快泛珠区域经济合作
泛珠论坛:请湖南企业到海南加工槟榔
湘粤联手推出《2007: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蓝皮书》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