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2008奥运场馆:水立方外膜使用寿命长达30年 鸟巢防雨防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北京奥运商机

昨天(7 日),北京市政协常委对奥运重点工程建设和本市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在视察水立方工程时,有关负责人向委员们透露,今年年底水立方将开始夜景照明,与此同时,水立方上将安装一块大屏幕,面向四环,届时市民可以通过大屏幕看到赛事直播。

鸟巢:疏散九万观众只需8 分钟

在奥运主体育场鸟巢的施工现场,委员们对施工情况进行了视察,由于很多委员都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鸟巢,于是委员们纷纷以鸟巢为背景留影。

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鸟巢

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恒利介绍说,鸟巢最多能容纳91000 名观众,其中80000 个座位为固定座位,11000 个座位为临时座位,共分3 层,每层的疏散系统都是独立的,遇到紧急情况,相当于只要疏散一座3 万人的体育场馆,理论上8 分钟就能够全部疏散观众。

“体育场上有两层膜,足以保证所有观众不会被雨淋。”张恒利还介绍说,鸟巢的钢结构已经涂上了5 层防锈漆,防锈漆还具有防腐、防潮、防火功能,有25年寿命。鸟巢还有两层膜,上层是ETFE膜,下层是EPFT膜,能够为观众提供防雨防晒保护。

水立方:外膜使用寿命最长达30年

“现在工地上有1200名工人在施工。”水立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伟介绍说,水立方外墙使用的都是有着30年寿命的第三代ETFE膜,这种膜延展性很好,能够拉伸3 到3.5 倍而不断裂,并且有良好的阻燃效果。“阻燃效果非常好,不会发生大面积燃烧。”

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水立方

水立方外墙每个“气泡”都是计算机控制自动充气的,遇到气泡缺少气体时,能够及时充气,而且每个气泡都是相对独立的,更换很方便。水立方还充分考虑到节能,每天自然光照明能够达到9.9 小时,95%以上的水都会回收再利用。

此外,ETFE膜还具有自洁功能,经过两年的实验,在北方这样的天气,一般的尘土会被风吹走,需要清洗时,只要两辆消防车的水,20分钟就能全部冲洗干净。

来源: 北京娱乐信报

相关文章:
奥运场馆本周四起灭虫 96项公共卫生事件完成评估
除“鸟巢”外 北京奥运场馆年底全部完工
北京多数奥运场馆工程将于今年底保证质量完工
北京奥运场馆20%用电将来自风电
新加坡华裔捐赠1.7亿元人民币修建北京奥运场馆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参观北京奥运场馆
破解工程技术难题 自主创新“撑”起奥运场馆
北京今年造林1.02万公顷 奥运场馆绿化是重点
北京奥运场馆七项工程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