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情况简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会议时间、地点

论坛和洽谈会定于2007年6月8日至12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二、主办单位

福建省、江西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人民政府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

三、承办单位

湖南省人民政府

四、主题

合作发展、共创未来

五、对外邀请

邀请东盟十国商务部官员、长三角和环渤海两个合作区域常设机构代表,上海、天津、山东、浙江、江苏等省市领导参会。

六、主要活动

(一)论坛和洽谈会开幕式暨文艺晚会

时间:6月8日

地点:长沙世界之窗

举办形式:论坛和洽谈会开幕式合并举行。开幕式结束后观看文艺演出。

(二)论坛主要活动

1、高层论坛

时间:6月9日

地点:华雅国际大酒店

议题:

(1)产业转移。促进区域内产业转移和产业承接,更好地实现产业合理布局和产业升级。

(2)市场对接。加强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克服地方保护主义,消除障碍,形成开放、竞争有序、公平公正的区域大市场。

(3)劳务合作。进一步加强区域劳动力市场网络平台建设,加强劳务人员的合法权益保护,促进劳动力规范有序流动,逐步建立跨省区务工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机制。

(4)金融合作。利用港澳金融服务业优势,进一步推动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与港澳在金融领域的合作。

2、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时间:6月10日

地点:华雅国际大酒店

3、"9+2"行政首长与东盟商务官员的对话交流活动

时间:6月10日

4、论坛新闻发布会和记者招待会

时间:6月10日

(三)洽谈会主要活动

1、巡馆

时间:6月9日

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2、开馆仪式

时间:6月9日

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

3、项目集体签约仪式

时间:6月9日

地点:国际影视会展(中心)

参加人员:"9+2"各方行政首长、政府代表团成员、境内外客商等。

4、展览展示

时间:6月9日至12日

地点:湖南国际会展中心

以省区为单位划分展区,由"9+2"各方经贸代表团自行组织本展区展览展示工作,重点展示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投资环境、经贸政策、优势产业、特色产品以及经贸合作项目。在会展中心一楼突出位置设立综合展区,由筹委会统一组织布展,重点展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三年来,"9+2"各方取得的重大合作成果,展望泛珠三角合作发展前景。综合展区组展布展工作由筹委会负责,其他各方按要求负责提供有关资料、图片和实物、模型。

5、投资推介和项目洽谈会

时间:6月9日15:00-17:30

地点:国际影视会展(中心)酒店

大会统一组织重点项目综合推介会,主要推介基础设施及现代物流、装备制造、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等领域的重点项目。此外,各方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组织专场推介会。

(四)大会其他活动

1、泛珠三角区域劳务合作专题协商会

时间:6月9日-10日

主要内容:讨论研究建立泛珠三角九省区跨省区务工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制度问题;讨论泛珠三角九省区劳动力市场信息平台建设问题;讨论修改《泛珠三角九省区劳务合作协议》。

2、泛珠三角区域金融合作论坛

时间:6月9日

内容:探讨区域性产权交易市场的建立和区域性金融风险防御体系的构建及金融环境的治理;研究沪、深、港证交所如何与泛珠三角区域资本市场结合,促进区域资本市场的发展。

3、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论坛

时间:6月9-11日

主题:平等协作,共谋发展

议题:(1)创新型国家战略与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创新。

(2)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如何呼应中部崛起。

(3)如何实现区域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和谐发展。

承办单位:长沙市人民政府

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筹备委员会

二〇〇七年五月

来源: 泛珠三角合作信息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