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戴相龙: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实现宏伟发展目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戴相龙代表在参加市第九次党代会分团讨论张高丽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时说,这是一个满怀激情、创新未来的报告,主题十分鲜明,目标十分宏伟,任务十分清晰,措施十分有力。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戴相龙说,张高丽同志的报告是全市党组织和广大人民群众集体智慧的结晶。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市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归纳了六条宝贵经验。同时,紧紧扣住这次会议的主题,深刻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宏伟目标和主要任务。这个报告,经过市委扩大会多次讨论,广泛征求了基层党组织和民主党派的意见,还吸收沿海省市的先进经验。这个报告审议通过后认真贯彻,将对全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戴相龙说,张高丽同志的报告,主题十分鲜明。主题内容包括四个层次,一是学习和贯彻当代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二是抓住难得的历史性机遇,要“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三是实现三个发展,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四是落实国家对天津的城市定位,要“把天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围绕大会主题,《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六大奋斗目标”。

戴相龙说,张高丽同志的《报告》,高度概括了今后五年的四项任务。一是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五个作用”。二是努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在“五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三是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出“五个着力”。四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提出“五个加强”。这些任务,既反映了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又回答了这次会议的主题,经过全市努力,是完全可以完成的。

戴相龙说,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决定着天津的前途命运,牵动着区域协调发展的全盘,关系全国发展的大局。我们必须树立忧患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用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去谋划、去推动、去建设,使滨海新区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武志成)

来源: 天津日报

相关文章:
滨海新区将成中国经济增长第三极
天津从六个方面推进滨海新区土地管理制度改革
天津滨海新区二期围海启动 新增10多公里海岸线
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布局 大批外资涌入津门
海关总署14项措施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天津滨海新区"黄金通道"中央大道工程已开工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滨海新区重点工程全面启动
首座生态未来城将落户滨海新区 生态能源自给自足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