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欧盟与中国贸易总量持续扩大 但逆差继续增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欧洲统计局(Eurostat)5月22日公布的欧洲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3月份,欧元区的外贸顺差大幅上扬。今年欧盟27个成员国与中国的贸易总量不断扩大,但与中国贸易的逆差仍持续扩大:2006年1-2月份逆差总额为211亿欧元;然而2007年同期逆差增至271亿欧元。

Eurostat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欧元区的贸易顺差达74亿欧元,其中出口比上月增长1.2%,进口下降2.6%。然而,欧盟27国的外贸仍未走出逆差状态,尽管3月份的出口总量比2月增长1.1%,进口下降2.2%,贸易逆差仍达111亿欧元。

2007年1-2月份,欧盟27国能源领域的贸易逆差,与上年同期相比呈下降趋势:2007年1-2月份能源贸易逆差为424亿欧元,2006年同期为485亿欧元;然而,化工产品和机械、汽车的贸易逆差继续扩大。化工产品的贸易:2007年1-2月份的逆差达118亿欧元,然而2006年同期为10.8亿欧元;机械和汽车的贸易逆差:2007年同期为130亿欧元,然而2006年同期为110亿欧元。

2007年1-2月份,欧盟27国中贸易呈顺差的主要国家依次为:德国(+301亿欧元)、芬兰(+63亿欧元)、爱尔兰(+41亿欧元)、瑞典(+27亿欧元)、比利时(+26亿欧元);贸易呈逆差的主要国家依次为:英国(-222亿欧元)、西班牙(-144亿欧元)、法国(-70亿欧元)、希腊(-64亿欧元)、意大利(-56亿欧元)。

2007年头两个月,欧盟27国对主要贸易伙伴国的出口增幅主要是俄罗斯(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6%)、韩国(+18%)、印度(+14%)、中国(+13%);从主要贸易伙伴国进口增幅依次为:中国(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4%)、土耳其(+21%)、印度(+18%)、加拿大(+17%)。

欧盟27国与美国的贸易顺差降幅明显:去年1-2月份为131亿欧元,今年同期为107亿欧元;与瑞士的贸易顺差趋升,去年同期为23亿欧元,今年同期为24亿欧元。

2007年1-2月与2006年同期相比,欧盟27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贸易逆差呈增势的有,中国(从211亿欧元增至271亿欧元)和日本(从48亿欧元增至54亿欧元);贸易逆差环比呈降势的有俄罗斯(从138亿欧元降至105亿欧元)、挪威(从78亿欧元降至58亿欧元)、韩国(从26亿欧元降至23亿欧元)。(钟燕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欧盟已成对华反倾销调查最多的WTO成员
欧盟开征反倾销税 中国鞋出口欧洲订单减少两成
欧盟出台市场准入新战略 中国成为优先针对目标
欧盟贸易新政棒指中国 可能跟风美国向WTO投诉
欧盟搜中国贸易保护证据 称丧失200亿欧元商机
欧盟质量安全认证大考 中国玩具业集体挣扎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