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山西敲定63个重点工程项目 计划投资额达4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计划投资总额创历史最高,达400亿元以上

●新开工建设32个项目,建成投产8个项目

经过山西省政府各部门的反复酝酿和讨论,并报请山西省政府常务会审议批准,今年山西省的重点工程已经确定。总项目数为63个,其中国家重点工程4项,省重点工程59项。相比去年,今年重点工程的项目总数增加了20项,计划投资总额创历史最高,达400亿元以上。全年力争新开工建设32个项目,建成投产8个项目。

4项国家重点工程是:阳泉新元煤矿、山西西龙池抽水蓄能电站、阳城电厂二期工程和张峰水库。

今年的重点工程不仅包括了太原飞机场、高速公路、大学园区、农田水利和城市基础设施改造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投资工程,而且着眼于山西发展的未来,重点支持了煤化工、装备制造、新型材料、旅游等四大新型支柱产业项目,此外还包括山西省沪、港招商会的重大签约项目和一批高新技术项目。

山西省重点办主任赵建宏称,这些项目除了本身的投资效益外,还与山西省经济发展方向相协调,发挥重要的带动效应和导向意义。从中不仅可以看出山西省委、省政府加大重点工程建设的力度和决心,也看到了山西省委、省政府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紧迫感、责任感。

为顺利推进今年的重点工程建设,在5月20日召开的全省重点工程工作会上,山西省重点工程领导组做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项目法人责任制,创新工程建设机制;规范招标投标程序,加强招投标市场建设;加大质量管理力度,创建精品工程;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农民工工资,建设诚信社会。

同时还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环境建设,各级地方政府要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为重点工程建设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据了解,去年山西省共有43项重点工程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9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8.7%,对全省GDP投资增长贡献率达到8%以上;全省重点工程累计到位资金246.94亿元,比上年同期高出0.5个百分点。重点工程的质量稳步提高,在建重点工程分项验收合格率达到100%,优良率达到87%以上。全年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记者 张临山)

来源: 山西日报

相关文章:
天津北疆发电厂项目获核准 总投资123亿元
李嘉诚120亿重庆造城 项目明年上半年启动
河北秦皇岛又有5个农产品加工项目引入韩国资本
沈阳市推出168个项目 中韩联手邮件“次日递”
亚行在中国首个煤矿安全援助项目落户郑州
样板组团项目日前开工 世博会场馆建设启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