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建设部王珏林:0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继续稳定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美国CEO俱乐部、地产中国、北京星河湾共同举办的“中外CEO对话•地产中国2007”论坛召开,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向到会的中外CEO介绍了中国房地产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并指出2007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继续稳定发展。

活动共有80余位中外CEO及相关人士参加,是近年以来北京房地产行业与国外房地产行业之间规格较高规模较大的一次面对面交流活动,会上来自美国、印尼、迪拜等国家的房地产开发商详细介绍了国外房地产开发的情况和发展趋势;同时也表现出对中国特别是北京的房地产发展环境的兴趣。论坛围绕中国房地产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国外房地产开发经验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就中外CEO在京居住选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指出中国房地产正处于一个持续稳定发展阶段,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改革开放到现在有着很大的发展机遇,20多年每年的GDP都以近10%的速度增长,因此整个来看中国房地产将继续保持稳定较快发展。另外,从整体来看中国正处在建设时期,因此在较长的一段时间之内,房地产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支柱产业,目前针对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取得了初步的成果,中国房地产行业将日趋规范与成熟。外国朋友们将会看到,中国大地,正发生着非常快的变化,北京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会,建设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正在有序进行。

在谈到中外地产经验交流问题上时,国际商业地产注册投资师宏宇集团策划副总监韦凤君指出,虽然中外地产开发模式存在着一些不同,尤其像美国等国家的地产操作模式那样有一套非常规范的工具及计算公式,是值得中国地产企业借鉴和学习的,但中国地产行业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充满机遇的地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国家政策调控和行业自觉地共同努力之下,正在走向成熟;韦凤君最后表示,虽然中外地产模式存在着一定的不同,但也有很多共性的东西,比如都很注重地段、品质、环境、配套等。

最后大家就CEO的居住选址问题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大家公认的标准有:好的地段、好的配套及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舒适、人文、时尚的社区环境;一种倡导健康的文化;负责任的开发商、物业;建筑社区能成为示范性的产品等。但CEO们强调在居住选址时他们更看重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并希望有一个健康、和谐、人文的家园。

会前,来自不同国家的70多名CEO及相关人士慕名参观了中国北京首次入选西班牙“国际花园社区”的北京星河湾项目,并对该项目克服气候等条件限制,打造绿色北京和谐社区的开发理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给予了较高评价。会后,与会嘉宾在星河湾四季会成功举办了“中外CEO 星河湾之夜”。(资爱民)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二、三线城市成今后十年内房地产市场风向标
专家称我国房地产业可能被外国投机资金操纵
房地产蓝皮书:部分中心城市二手房租售比过低
蓝皮书:2007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保持在20%以上
房地产协会原会长杨慎:三大原因阻碍房价下降
一季度中国房地产投资3543.78亿元 同比增26.9%
房地产利润几高 流水的"中国首富"铁打的开发商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