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发改委:煤电油运总体平衡 局部紧张仍然存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日表示,当前全国煤电油运供需总体趋于平衡,但个别地区、高峰时段仍然紧张。

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在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表示,经济运行支撑条件继续改善。一季度原煤市场供应比较宽松,直供电厂存煤处于正常水平;发电量增长同比加快4.4个百分点;原油加工量增长5.6%,这是近年来较高的增速。

“个别地区、高峰时段紧张仍然存在。”朱宏任介绍,一季度,全国仍有12个省级电网出现电力短时紧张或拉限电情况。进入二季度后,工业生产进入旺季,保证煤炭、电力、油品(特别是柴油)的稳定供应仍存在压力。

针对记者是否会出台煤电价格联动措施的提问,朱宏任回答说,是否联动、何时联动,由价格管理部门综合各种因素,仔细、谨慎决定。

发展改革委将引导煤炭企业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产量,及早做好电力迎峰度夏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三夏”农忙季节农机用柴油稳定供应。加强对重点地区的运力调配,努力保障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对于宏观调整问题,朱宏任说:“经济的发展,我们不光要看速度,看企业效益和煤电油运的支撑,我们还要看经济增长的质量和经济社会综合效益。当前在经济偏快增长的情况下,节能减排的形势非常严峻,在这种情况下,宏观调控要在保证经济增长的适度和经济平稳较快协调健康发展方面做出更多的努力。”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煤电联动”即将出台 居民电价一年最多调一次
发改委力促市场化解决难题 煤电进入生死角逐
今年煤电油运全面紧张 中国努力使供需矛盾缓解
中国能源安全危机 煤电油运能否支撑GDP8%增速  
三成煤价由电价消化 煤电联动条例化促电价放开
发改委草拟电力产业发展政策 鼓励煤电一体化
我国大型煤电企业将共同开发山西千万吨级煤炭项目
发改委:中国煤电油运紧张状况明年将继续缓解
发改委继续煤电联动政策 电价可能上涨一分钱
煤电价格联动实施方案出台 每千瓦时涨2.52分
新一轮煤电价格联动尚未启动 电价上涨属谣传
我国煤电紧张状况缓解 成品油供应仍偏紧
山西实施优惠措施鼓励燃煤电厂加快脱硫
今年中国节能减排形势严峻 煤电油仍存供需紧张
发改委组织测算 第三次煤电联动有望5月启动
电力企业去年从“煤电联动”中获益超过400亿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