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公司已挂牌银行监管资金 苏州合作建房正式启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25日,江苏苏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俞伟与银行举行资金监管签字仪式。当日,苏州个人合作建房取得实质性进展,苏州众建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同时,中国工商银行苏州阊门支行负责进行资金监管,以确保合作建房过程中的资金安全。据悉,苏州目前已有1800余人明确参与合作建房。新闻背景:江苏苏州个人合作建房发起人俞伟,2007年3月与全国部分城市发起人一起在北京奔走两会,苏州全国人大代表钱月宝发起一份《关于修改<城镇住宅合作社管理暂行办法>的议案》,并征集到江苏3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签名。 中新社发 李俊锋 摄

昨天,苏州合作建房发起人俞伟对外宣布,苏州合作建房成立的苏州市众建房产咨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与此同时,他们也与工商银行举行了资金监管签字仪式。俞伟介绍说,公司的正式挂牌以及银行对资金的监管,标明苏州合作建房发起正式启动,苏州个人合作建房将迈向现实。

昨天记者在石路一写字楼里看到了合作建房公司。俞伟介绍说,除了公司正式挂牌之外,苏州个人合作建房网也同时建立。现在合作建房网的浏览量已经超过8万人次,网上有意向登记的人超过千人。截止到4月23日,明确身份实名登记的参与者已达1800人。

俞伟介绍说,此次与工商银行合作,由银行来进行资金监管,以确保合作建房过程中的资金安全,这是一个良好开端。

俞伟介绍说,接下来合作建房将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他们将与有意参加个人合作建房的市民进行意向登记。然后合作建房者把钱存到监管银行,等到人数达到一定的数量,他们就投票购买地块。

但能否拿到地这是合作建房成功的关键所在,也是现在合作建房面临的主要问题。不过对于这一点,俞伟倒是并不急,他说,成功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他已经把合作建房作为自己的终生事业来对待。

昨天南京合作建房发起人邵角也前来苏州道贺。他向记者介绍说,苏州合作建房每走一步都有法律保障,成功是肯定的。(许倩)

来源: 江南时报

相关文章:
四难点亟待破解 合作建房天津模式可行吗
郑州合作建房搁浅 5名领头人主动放弃
关于制止违规集资合作建房的通知出台
合作建房“破冰”仅仅是开了个头
突破地产垄断瓶颈 天津推合作建房热
京合作建房创始人欲全力拿下目标地块
成都:合作建房 房还没影难题一串串
深圳广州合作建房相继转为合作拍房
“身份”不明 困扰南京合作建房者
我国个人合作建房春天真的到来了吗?
北京个人集资合作建房首战拿地失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