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巴基斯坦总理:从中国进口大量产品并非坏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在中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18日表示,虽然目前巴中双边贸易额存在不平衡,但考虑到市场需求和生产成本等因素,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大量产品并非坏事。

“从更广阔的角度来看,我不认为巴基斯坦从中国进口大量产品是件坏事。”阿齐兹在中央党校演讲时表示。

他举例说,从中国进口的零关税机械产品帮助巴基斯坦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将制成品出口到欧洲或美国时更有竞争力。另外中国产品在巴基斯坦也很有市场,巴基斯坦对质优价廉的中国产品有大量需求。

统计显示,2006年中国和巴基斯坦双边贸易额达52.5亿美元。其中中国对巴出口达42.4亿美元,而巴基斯坦对华出口仅为10.1亿美元。

阿齐兹表示,目前巴中双边经贸确实存在不平衡。巴基斯坦看到中国业已采取多项措施,如鼓励中国企业到巴基斯坦投资、开展互利合作,降低产品关税,扩大进口等。两国也将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修正贸易不平衡。而巴基斯坦也将采取一系列措施解决目前贸易不平衡的问题。

2005年4月,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中巴两国领导人共同宣布启动中巴自由贸易区谈判。2006年,国家主席胡锦涛访巴期间,双方同意今后五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到150亿美元以上。

阿齐兹说,中国和巴基斯坦已经签署《中巴自由贸易协定》,两国货物以零关税或很低关税进入对方市场。这为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带来很多好处,可以进一步降低巴基斯坦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的门槛。此外,巴基斯坦今后也将采取措施降低生产和投资成本,提高产品质量、生产力和竞争力。

“相信随着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和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双方派遣采购团扩大进口规模、鼓励民间企业进一步开展合作和交往,一定能提高巴基斯坦产品的竞争力和生产力,解决巴中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他说。

此次随阿齐兹访华的代表团中有25位巴基斯坦企业家,他们将参加20日至22日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

“过去巴基斯坦产品主要出口到欧洲和美洲,但现在我们日益关注中国这个新兴经济体的市场,希望向中国出口更多巴基斯坦产品。”阿齐兹说。(记者 常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成欧盟最大进口来源国 高官月底纷至沓来
06年摩洛哥从我国进口总额约12.58亿美元 同比增17.6%
中国将从南非进口葡萄酒、羊毛、铜精矿
我国将扩大技术设备进口 缓解贸易顺差过大
温家宝:中国愿进一步向韩国开放市场 增加进口
今年我国将进口废杂铜125万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