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房价上涨势头明显 上海外环内房价已过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最近上海举办的一系列房展会上,记者了解到,交通、配套设施等相对便利和完善的外环线以内新房价格几乎都在万元以上,并且还在上涨。

房价上涨势头明显

尽管3月份上海展览中心刚刚举办过“上海之春房展会”,但在4月13日开幕的2007浦东春季房展会上,由于推出了浦东地区外环线区域及各大功能区的多处楼盘,还是有大批购房者专程赶来参观咨询。很多开发商的看房班车等候区内一直排着长龙。

来自西安的程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儿子和儿媳在上海工作,一家人打算购买中环线内新房,又因一家两代人居住,所以要求房子相对宽敞,最好在100平方米以上。可是在房展会上转了好几圈,还是没有发现性价比合适的房源。看中的房源每平方米单价全都在1.5万元左右,如此计算,一套10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总价就要150多万元。相对于每平方米8000元至9000元的心理预期,程女士一家觉得难以承受。

正在为程女士介绍房子的上海金丰易居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程女士的要求,每平方米万元以下的新房很难找到,“最近外环线内的房价都在上涨”。

抱着小孙女参观房展会的胡女士家住浦东新区,她对记者说:“我们一家三代想改善条件买个三房两厅,最好每平方米七八千元,可是房子不是太远交通不方便,就是太贵实在买不起。”

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彭先生正打算购买一套位于浦东中环线内的8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他对自己即将成为“房奴”一族表示了忧虑。彭先生说,90多万元的总价,虽然已经准备好了20多万元的首付款,但贷款后每月3000多元的月供还是让他觉得“很辛苦”。

外环线区域成热点

经过一系列宏观调控,上海投资购房的比例已大为缩减,目前购房者主要集中在自住型和改善型,但不少购房者对中心城区每平方米两万元以上的房价仍“望而却步”。

从上证房产工作室获得的数据显示,上海近一周楼市在各个环线区域的成交情况如下:内环以内区域周成交265套,内外环间区域周成交895套,外环以外区域周成交1226套,由于配套交通、总价要求皆十分契合自住需求的新房楼盘稀缺,住宅成交仍然集中在外环以外区域。

记者在刚刚结束的春季房展会上也看到,成交情况火爆的往往是位置稍偏、房价较低且处于功能区内的房源。位于浦东张江地区的阳光花城紧邻外环线,距离市中心大概要一小时车程,但开发商打出了每平方米7800元的均价,该地段又依附着张江高科技园和未来地铁二号线延伸线,一时间吸引了大量购房者。该楼盘开发商对记者说,一期396套房源在一个月内销售一空,二期房源依然受到众多购房者尤其是在张江高科技园工作人士的热烈追捧,平均房价每平方米已上涨2000多元,也超过了万元门槛。

此外,展会中推出的小户型和二手房源也受到广泛欢迎,成为不少工薪阶层追捧的热点。“本来买房子为了自住,到底还是希望宽敞些,”参观房展会的吉女士表示,“但如果价格持续偏高,那么也只好多考虑小户型。”

房价趋势依然走强

据业内人士分析,“成交区域”已成为决定市场价格的关键词。比如今年1月,徐汇区房源成交的主力区域在徐家汇,楼盘价格基本上都在2.5万元/平方米以上,因此整个区的成交均价也被拉高;而在2月,房源成交的主力区域在长桥、华泾等板块,房价基本上在1.5万元/平方米以内,所以整个区的成交均价有明显回落。同样,外环线以外的成交量增多,反映在统计数字上就会拉低整个房市的价格。记者从多家房地产公司了解到,上海内环以内、中环至内环区域内的房价近一段时间来不仅没有下降,反而小幅上涨,核心商圈更是如此。

事实上,业内对上海房价的底气普遍看好。浩坤地产的研究员宋照夕表示:“强劲的‘世博板块’是上海房价最有效果的‘发动机’,世博红线区房价在近两年还会居高不下;同时,磁悬浮、京沪高铁等大工程也将拉升上海房价。目前,上海多条轨道交通线路正在建设,从市区到嘉定、松江、南汇、金山等郊区呈东南西北‘放射性’铺开,使房地产的‘梯度效应’削弱,上海房价整体盘面后劲十足。”(记者:邓若楠实习生:赵学哲)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中国税务机关将对高收入人群、房产行业加强检查
北京限价地终于入市 预期销售价格跟着房价飞涨
中国一季度房地产开发同比增26.9% 新房价格平均涨6%
3月全国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5.9%(附价格表)
经济观察:上海房价走势分化 外环以内上涨明显
购买单位低价房该怎样缴税 三种情形无须缴纳
北京可能是全球“住房痛苦指数”最高的城市
发改委发出"警告":部分中心城市房价仍然偏高
供求结构仍是房地产调控重点 廉租房建设将加快
省部级办公楼每平米造价被规定不得超过4000元
大部分房价过万元 北京涨价仍将是主流趋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