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首列列车驶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6日晚,K191次列车乘客在成都火车站登车。当日22时36分,成都至广州的K191次列车由成都火车站开出,拉开了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的序幕。这趟列车共搭载了约1100名旅客,列车准点到达广州车站的时间是18日5时46分。全线运行时间较提速前缩短了7小时20分钟。 新华社记者海明威摄

4月16日晚,K191次列车乘客在成都火车站登车。当日22时36分,成都至广州的K191次列车由成都火车站开出,拉开了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的序幕。这趟列车共搭载了约1100名旅客,列车准点到达广州车站的时间是18日5时46分。全线运行时间较提速前缩短了7小时20分钟。 新华社记者海明威摄

这是4月16日晚,K191次列车乘客在成都火车站候车。新华社记者海明威摄

新华网成都4月17日电 16日22时36分,由成都火车站开出的成都至广州K191次列车,拉开了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的序幕。

“和谐号”列车所采用的动车组列车在世界上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历史。据济南铁路局介绍,德国是世界上最早制造和运用动车组的国家。

1903年7月8日,德国首先运行了由钢轨供电的动车组,由4节动车和2节拖车编成。同年10月28日,西门子公司制造的三相交流电动车组进行了高速试验,首创时速210.2公里的历史记录。

这趟列车共搭载了约1100名旅客,列车准点到达广州车站的时间是18日5时46分。全线运行时间较提速前缩短了7小时20分钟。

由于全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调图在18日零时起实施,因此,将于18日凌晨到达目的地的K191次列车率先实行新的运行图,其乘客则将“提前”品尝到提速的果实。

“我们这辆趟车是第一辆提速的车啊?真是好高兴啊!”乘客熊津说。

熊津在成都工作,但父母在广州,因此经常往返两地。她是12日上午购买的本次列车车票。“时间少了好几个小时,真是很棒。”她说。

“这趟车的票价也降了。”在广州打工的四川广元昭化镇农民贾道武则“算”得更加仔细。

K191次列车原运行时间为38小时30分,此次提速后的运行时间为31小时10分钟。而回程的K192次列车原运行时间为40小时44分,提速后则为30小时37分钟。

据K191次列车长蒲燕介绍,“提速”后的K191次列车由于改走了“渝怀线”,而不是原来的“川黔线”,缩短了行车里程并在特定路段上提高了运行速度,因而实现了全线运行时间的减少。

据成都火车站工作人员陈卓介绍,由于行车里程的缩短,“提速”的K191次列车车票价格不但没有上涨,反而下跌。其硬座票由过去的266元降到了245元,硬卧(中铺)票由过去的465元降到了431元。

“火车越跑越快、服务标准也越来越高。”已担任乘务工作7年的蒲燕说。

乘务员关于准确报站及沿途风情介绍的数次封闭式培训,以及为小孩准备小枕头、为旅客准备行李托车及列车图书角等“特色服务”,是为这次提速准备的“礼物”,蒲燕说。

“我们为这次车的安全保卫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K191次列车乘警长李先进对记者说。据了解,目前成都铁路公安处的1500余警力已全员投入到大提速安全保卫工作中去。(记者海明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瓶颈京广线信阳至陈家河段开通
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施工项目基本完成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模拟运行今天结束 每公里投资400万
铁路大提速覆盖17省 京哈京沪线时速最高250公里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换上新一代安全保护神“黑匣子”
铁道部:中国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准备工作全部到位
铁路大提速推出千亿元盛宴 技术优势企业获利多
铁道部介绍第六次全国铁路大提速相关情况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