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美运输部长呼吁中国进一步开放航空市场 增直航航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运输部部长玛丽·彼得斯13日表示,希望中国进一步开放航空市场,与美国开展更多航空领域的合作。

彼得斯是在此间美中商会举行的午餐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表示,此行主要与交通部等中国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开放领空、增加货运和客运航班等航空领域的合作事宜,并提出增加主要城市间直航航线和航班。

彼得斯特别指出,现在是美中两国讨论开放领空的恰当时机,两国市场对直航航班有大量需求,由于领空开放方面依然存在限制,供给还远远不够。她说,目前美中两国间日均只有11架直航航班,而美国与德国目前这一数字是55架。美中两国间乘客年均增长率为17%,而航班座位的增长率只有13%。

今年3月,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获准开辟美国首都华盛顿与中国首都北京之间的每日直航航线。这是连接美中两国首都的第一条直航航线。此前,美国几大航空公司也纷纷推出美中城市直航的线路计划,美国航空公司提出由达拉斯直飞北京航线,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准备把纽约和上海连接起来,而美国西北航空公司则希望开通底特律直飞上海航线。

彼得斯说,中国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扩建机场——未来5年将投入174亿美元新建42个机场,扩建已有的73个机场。这为两国航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广阔合作空间。

中美两国航空业合作正在蓬勃展开。全球最大的包裹递送公司和供应链提供商美国联合包裹公司(UPS)12日与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协议,将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建立UPS国际航空转运中心,并计划于2008年正式运营。

对此,彼得斯说,这一协议有助于UPS针对客户需求更灵活提供细化服务,也有助于加强美中国际贸易的商业供应链。(记者 常璐)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010年我国航空运输总周转量将达500亿吨公里
中国已经与其他国家签署106个双边航空运输协定
民用航空零部件出口分类管理办法(全文)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新辟十条广州始发国际航线
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市场
中国下决心造大飞机 世界航空强国高度关注
中国一航将在西安投10亿元建航空零部件制造厂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