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首个沿海港口水域船舶定线制在青岛实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1日,记者从此间海事部门获悉,中国首个沿海港口水域船舶定线制在青岛实施。

近年来,青岛港口经济发展迅速,青岛水域抵港船舶艘次以年均百分之二十的速度增长,船舶拥堵态势日趋明显。同时,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在青岛海域的举行,也对海上安全和海洋环境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此,此间海事部门决定,在青岛海域率先实施沿海港口船舶定线制,即要求进出青岛港的船舶遵循分道通航、靠右行驶的原则,从而达到规范船舶交通流、保障船舶航行安全、提高交通效率的目的。

据了解,船舶定线制是在重点水域、海峡和特殊航段被广泛应用的船舶交通管理措施,目前世界上已有一百二十多个地区建立了分道通航制。 (崔武)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船舶工业十五回顾:水平提高 产业规模扩大
长江中游启用新型航标 满足船舶航行安全需要
福州海关将启动来往港澳小型船舶快速通关系统
外资投资中国船舶制造业 持股不能超过49%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