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北京多数奥运场馆工程将于今年底保证质量完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位于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是2008年奥运会摔跤比赛馆。该工程总建筑面积23950平方米,设计座位8200个,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装修与设备安装阶段,计划在2007年6月20日竣工。图为3月23日拍摄的正在建设中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除国家体育场外,其余北京2008奥运比赛场馆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和新闻发言人吴竞军今天上午说,奥运工程建设包括其他相关设施的建设,都是按照总体的控制计划进行的,不会出现不顾质量抢工赶工的情况。

上半年两场馆完工

今年上半年有两个场馆实现完工——北京射击馆目前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老山自行车馆外装修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精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施工。

吴竞军介绍,截至目前,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12个新建场馆全面完成主体结构工程,11个改扩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奥体中心三个项目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据了解,8个临建场馆已经有6个开工建设。45个独立训练场馆改造已经有20个开工建设,国家会议中心、奥运村、媒体村、数字北京大厦,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等五个相关设施正在紧张施工。所有道路桥梁和水路建设的大市政用管线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奥运工程不会为抢工降质量

吴竞军说,奥运工程建设包括其他相关设施的建设,都是按照总体的控制计划进行的。建设很紧张,但是不会像某些工程为了抢工,把质量、成本压缩。“我们严格按照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来进行。”

运动员洗澡水来自太阳能 据了解,奥运村采用了6000平方米的太阳能热水系统。太阳能集热管水平安装在屋顶花园。系统具有系统独立、出水温度稳定、赛时及赛后保障性更好、便于计量及收费等优点,其工程规模和技术先进程度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为历届奥运会之最。

这个太阳能系统在奥运会期间将为16800名运动员提供洗浴热水,奥运会后,供应全区2000余户居民的生活热水需求。吴竞军说,据不完全统计,“2008工程”在开展绿色、科技、人文奥运工程建设方面已经和正在实施的有600多项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应用,总体上达到预定的建设理念要求。(记者 廖雁)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奥运工程中国银行信息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奥运倒计时500天 绿色进入决战年场馆掀竣工潮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揭晓 首次镶嵌玉石
北京奥组委介绍奥运工程建设进展 突出节能环保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