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国政府重视加强商标保护 法律制度等不断完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国家工商总局网站消息,3月21日下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周伯华会见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代表团,与傅强恩会长一行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监管和商标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周伯华指出,中国是一个商标大国,中国政府很重视发挥商标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很重视加强商标保护工作,依法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周伯华首先向美国客人介绍了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主要职能以及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全国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按照国务院的部署,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热情服务,严格执法,依法打击商标侵权、制假售假、不正当竞争、虚假广告等违法活动,健全市场主体准入服务体系,积极推进监管制度改革创新,努力营造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和谐诚信的市场环境,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伯华谈到,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利用外资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中国已连续十五年成为吸引外资最多的发展中国家。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作为中国的市场主体准入主管部门,综合履行行政监管、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为各国、各类外商投资企业在华发展营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温家宝总理在向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后要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继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企业监管和服务的理念、制度、机制以及方式方法,为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谈及商标知识产权保护时,周伯华指出,中国一贯以负责任的态度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中国是一个商标大国,中国政府很重视发挥商标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也很重视加强商标保护工作,依法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的商标法律制度、保护体制和管理手段不断完善,以适应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同时,行政保护执法力度也在不断加大,2004年以来,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根据国务院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连续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行动,进行了多次集中整治,有力地保护了中外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

傅强恩会长对中国政府在开放市场、保护知识产权、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政策主张以及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外商投资企业监管服务和商标保护方面所做的具体努力和成果表示赞赏。

周伯华最后谈到,中美经贸关系是当今世界发展最快、最重要的经贸关系之一,在经济全球化趋势加快发展的大背景下,中美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我们愿意同美国各界共同努力,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框架下,为促进中美经济贸易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截至04年底 中国内地注册商标累计超过220万件
中国采取六重点措施保护知产 严打盗版商标侵权
四成国内企业没有商标 彻底改变现状需15年
商务部:仅两成进出口企业拥有自有商标
中国保护商标专用权司法行政“双轨”并行有成效
马德里体系将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商标保护的捷径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