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移动发出百亿TD标书 华为等十家厂商入围竞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移动涉及百亿元的TD-SCDMA(简称TD)建网采购标书昨天正式发出。

消息人士透露,昨天下午两点,中国移动召集相关设备厂商发出了正式的商务标书,并要求在下周一之前完成答标。记者获悉,十家设备商加入了本轮激烈的竞标之战。

TD网络设备分核心网与无线网两块。在核心网方面,爱立信、诺基亚、中兴、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华为入围,而更重头的无线网方面则有八家企业入围,分别是新邮通、烽火通信、大唐移动、中兴、普天、鼎桥、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爱立信。

发放标书是在极其严密的状态下进行的,业界所有的目光都在紧盯事态的进展。记者了解到,按照招标的流程,所有参加的企业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整准确地提出标书上要求的解决方案,否则将失去竞标资格。

“经过此前的对比测试以及两轮技术澄清,这次答标后,这块‘蛋糕’怎么切基本上就定了。”熟悉内情的人士昨天表示,中国移动很可能在未来一两周内作出最后的决定。

TD是我国提出的3G技术标准,为国际三大主流3G标准之一。我国迟迟没有发放3G牌照被认为是在等待TD成熟。目前TD已经通过了外场测试、规模网络试验等,即将进入更大规模的二期试验网建设阶段。中国移动是这一阶段的主导,负责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等8个城市试验网的建设。

今年春节一过,中国移动就启动了设备采购的招标工作,并于近期选定与中国邮电器材集团签约,后者将在招标采购代理、商务贸易代理以及试验网施工建设工作中为中国移动提供支持。

据悉,招标分为技术和商务两个阶段。技术交流层面已经结束,商务标书发出后,根据设备商答标的情况,中国移动将发出诱人的采购大单。据猜测,这个数字可能高达260亿元。业内一致认为,此次设备招标非常重要,将直接决定3G时代我国设备商的格局,因此所有相关设备商都正在紧张备战。(焦立坤)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民族3G扩大测试规模 中移动走向TD运营前台
中国3G标准欲借外脑 大唐携手SK建TD研发中心
3G盛宴即将展开 中移动TD网络建设投资超150亿
信产部明确"十一五"推进民族3G TD商用势必提速
中移动TD设备今日竞标 中国3G建设启动指日可待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