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今晨在北京逝世 享年69岁 黄菊简历 -本周大盘下挫 700个股跌停 阶段调整展开 股市市值一周减少5%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遭尴尬 实际操作难 新<破产法>细则待出台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 全文 负责人答问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中国两岸三地入福布斯全球富豪榜者超过百分之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福布斯杂志八日公布二00七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目前全球十亿富翁达九百六十四位。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九日在此间称,中国大陆入榜者二十位,香港者二十一位,台湾八位,三者超过入榜总数的百分之五。

据悉,这些身家在十亿美元以上的富豪总资产比去年增长三成五,达到三点五万亿美元。比尔·盖茨以五百六十亿美元连续第十三年蝉联榜首。中国香港地区身价两百三十亿美元的大亨李嘉诚,榜上排名第九。台湾首富蔡宏图以七十亿美元排名第一百零四位。

范鲁贤说,就亚太地区而言,占据亚洲首富大国地位二十年之久的日本,首度被印度取而代之。印度今年有三十六位富豪上榜,财富总数达一千九百一十亿美元;日本仅二十四位,总身价六百四十亿美元。

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以二十四亿美元的身价成为中国大陆首富,排名三百九十位。北京鹏润投资的黄光裕在去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中位居榜首,今年以二十三亿美元屈居其后。中信泰富集团的荣智健以二十二亿美元排在第三位。富力集团的张力,苏宁电器集团的张近东,合声创展的朱孟依,玖龙纸业的张成飞,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的郭广昌等也榜上有名。

范鲁贤称,中国经济发展强劲,富豪身家亦水涨船高。这些富豪的旗下企业大多上市,对评估其财富也有助益。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更多民营企业上市,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入榜。(盛媛 王永志)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富豪榜更代着表一种精神 七问中国女首富张茵
中国内地创富榜出炉 上榜富豪财富激增纳税反降
富豪财富激增纳税反降值得警惕
超级富豪增长迅速 中国家庭财富分布相对平均
2006落马中国富豪用钱生钱
中国500富豪榜中榜在香港揭晓 房地产业人数最多
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大陆20人超10亿美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