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北京成立住房保障办 负责确保限价房供应管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日前正式成立,该办公室隶属北京市建委管理,主要负责北京市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开发管理工作。之前北京政府部门公开表态,今年要开工建设30万平方米的廉租房,同时今后3年北京要开工建设10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100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

负责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和政策制定

昨天(7日),记者获悉,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的管理部门———北京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在2月中旬成立,目前该办公室隶属北京市建委管理,暂未正式对外宣布。据北京市建委有关官员透露,该办公室主要业务是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开发建设管理以及相关政策的制定等,设有租售处、协调处、政策处等几个部门。北京住房保障办公室已经开始开展工作,昨天,该办公室的有关负责人已在其他城市进行考察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工作。

此前,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由北京市建委负责管理,其中经济适用房的管理工作由北京市建委开发办住宅处负责,廉租房的管理工作则由北京市建委(房改办)下属的北京市廉租住房管理中心负责,以上两个部门分别具体负责北京的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的日常管理工作。“北京住房住障办公室的设立也是政府更集中人力和物力来对限价房、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进行集中管理。”该官员如是说。

确保3年2个1000万平方米的供应量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此前表示,政府要多做公益性的事情,比如住房问题,在3年内,要建立10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1000万平方米限价房。

而在具体的执行过程中,还提出2007年要收购、新建30万平方米廉租房;建设300万平方米中低价位房;2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做具体规划。该官员表示,北京住房保障办公室目前的主要的任务就是,确保3年内10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和1000万平米的限价房的供应量。“北京不会再重蹈上海的覆辙,既然提出来,就一定想尽办法实现。”该官员还表示,北京市政府有信心实现3年2个1000万政策性、保障性住房的目标,针对以往经济适用房资质审批不严等问题,今后住房保障办公室将加大对这些房子购买者的资质审批力度,对于即将出台的限价房购买人资格如何审定,也将会是今后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另据了解,北京的单位今后有望参加属于保障性住房范畴的自建房,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讨论。(张学冬 吴海花)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住房保障调整思路初定 廉租房经适房或重新划分
房地产政策何去何从? 挥税收大旗 完善住房保障
杨慎:建立社会住房保障制度解决弱势群体住房
建立住房保障体系需考虑三项原则
"住房保障功能"的回归给中低收入人群带来希望
“产权共有”破解住房保障困局
国家加快建住房保障体系 让住房温暖天下民心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