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房价上涨过快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用地要分别限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房价防止开发商向消费者转嫁成本。 中新社发 刘道伟 摄

全国房价一片看涨,北京、广州均价达到8000至9000元。根据最新统计,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的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5.6%。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辉准备在两会上提交建议,建议政府物价、国土、房管、规划建设部门等联合出台措施直接干预房价上涨过快,同时对供应用于商品房开发的土地、市民解困住房的土地、公务员住房的土地要分别限价、管理和供给。

主要城市房价偏高

李东辉介绍,2006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1.8%,同比加快,同时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价格同比上涨5.4%,全国主要城市房价涨幅仍然偏高;在全国大中城市大幅上涨的同时,带动了中小城市的房屋价格跟着也普遍上涨,有些城市的房价上涨达到惊人的地步,如去年12月涨幅较大的城市有秦皇岛11.8%、北京10.4%、深圳10%、福州9.8%、厦门9.1%、成都8.5%和广州8.3%。其中北京、广州均价达到8000元至9000元之间,上海最高的均价达到4万元。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1月全国房价继续上涨态势,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比去年上涨5.6%。

联合各部门出台措施

李东辉认为,城市居民买屋难的问题非常突出。他说:“政府调控房价的政策效果还不明显,这是因为住房产品是特殊商品,它不仅关系到国计民生,而且一旦出现垄断状况,市场调节失灵,政府间接调控就很难达到目标。”李东辉建议,政府的物价部门、国土部门、房管部门、规划建设部门等联合出台措施直接干预房价上涨过快。同时对供应于商品住房开发的土地、市民解困住房的土地、公务员住房的土地要分别限价、管理和供给。(记者 朱小勇 薛冰 夏令)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任志强:商品房价不应降下去 房价或将再涨十年
07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5.6%
中国房产调控面临新问题:防范地价涨带动房价涨
去年GDP增长“刚合适” 房价高涨与GDP增长有关
房价蹿高导致需求暴涨 低价乡产权房能不能买?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