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江苏已斥资19亿元建设南水北调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南京今年将投入10亿“治水”

本报讯 南水北调工程江苏段建设取得新突破,记者昨日从省水利厅获悉,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去年建设共完成工程投资7.17亿,圆满完成了年度建设任务。今年的工程建设将全力克服资金筹措、安全和防汛、征迁等难题。

省水利厅有关人士介绍说,2006年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主要有五件大事,一是在建工程加快推进,三阳河潼河宝应站工程全面建成并发挥效益;二是骆马湖水资源控制工程顺利开工;三是南水北调基金征收政策出台;四是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总体可研通过评估,较好地解决了工程管理体制、水价等重大问题;五是建设管理取得突破,以项目管理为核心,积极探索工程建设管理新模式,初步建立了投资控制、目标控制、质量安全控制、预算控制的项目管理体系框架,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到去年年底,江苏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19亿元,占在建工程总投资25亿元的76%;治污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3.7亿元,占治污工程总投资59.15亿元的40%。

据悉,水利部门将按照政策和上级批复,足额兑付征迁补偿资金,确保拆迁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喜庆的春节。同时,抓紧利用冬春有利施工季节,加快建设计划于汛前完成的水下验收工程,为工程今年安全度汛创造条件。记者了解到,由于南水北调东线江苏段工程是在该省原有江水北调工程基础上建设,如何妥善处理好现有的江水北调工程和新建南水北调工程的关系、充分发挥南水北调工程的效益成为水利部门不得不考虑的新问题。

又讯 记者昨从南京市水利部门获悉,该市今年水利工程建设投入将达10.3亿元,创下了近5年来的新高。

按照2007年度排定的水利建设计划,南京今年水利投资主要围绕防洪保安建设、郊县水环境整治、农村灌排能力提高、水资源管理、工程管理等5个方面展开,重点实施滁河流域治理、秦淮河流域治理、水利血防治理、小水库除险加固、江河湖大堤险工险段消险加固、农村泵站改造和村庄河塘、河道清淤等7大工程。其中,滁河流域治理,将进行岳子河闸、划子口河闸拆建工程,以增加汛期滁河泄洪量;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年完成39座;农村泵站改造工程,全年完成67座;村庄河塘、河道清淤工程,全年完成2260万方。 (记者 黄勇)

来源: 江南时报

相关文章:
南水北调水源成“纳污河” 工业污水是污染罪魁
学者2次上书总理 力主再行论证南水北调西线工程
水利部专家称我国水价偏低 将使南水北调失效
南水北调京石段明年底建成 2008年开始供水北京
谏言:南水北调新构想
南水北调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