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我国将优化外资区域布局 提高利用外资质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在2月6日的“2007跨国公司中国论坛——跨国公司与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上表示,下一步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继续保持引进外资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以引进先进技术、先进管理和海外智力为重点,优化吸收外资的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不断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

傅自应表示,要结合区域、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发展优势和潜力,完善区域发展政策,支持东部沿海地区和发达地区率先发展,实现新的跨越。

同时要适当放宽中西部地区部分行业的外资准入条件,引导东部地区加工贸易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促进东部外商投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向中国的中西部地区再投资,完善区域互动机制,继续推动东中西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加强外商和中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与交流。

傅自应称:“希望更多跨国公司来中国投资兴业,积极投入中国的新农村建设,投入中国的中部崛起,投入中国的西部开发和投入中国的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

商务部此前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吸收外商直接投资(FDI)全口径数据(含银行、保险、证券)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94.68亿美元,同比下降4.06%;其中,全国非金融领域(不含银行、保险、证券)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30.21亿美元,同比增长4.47%。

傅自应还强调,要积极推动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加快培育中国的跨国公司,更好地参与全球资源优化配置。

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步伐明显加快,形式日趋多样,如中国的海尔、联想、中海油等一些优势企业正在建立全球生产和营销的网络,具备了跨国公司的雏形;华为、新东方、TCL等一批以通信网络、应用软件等高科技产品为主的大型企业开始加快了海外投资的步伐;远大等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也在国际上崭露头角。(宗禾)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报告推集中监管外资并购项目 圈定18领域
外资并购审查新规即将出台 该把则把该放就放
唐双宁:支持民间资本外资到农村投资办村镇银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