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纺织行业2006年利润率水平提高 出口额上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纺织行业去年利润率水平提高。据最新统计,二00六年一到十一月,中国纺织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利润约七百六十七点六亿元,同比增长约百分之二十九点五。

记者自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了解到,去年一到十一月,全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九五,比上年同期增幅下降了九点零五个百分点,其中棉纺、毛纺、纺机行业投资回落明显

同期,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及投资市场的影响,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逐步向中西部转移,中西部地区纺织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占行业总投资的比重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点二四,而东部地区固定资产增幅回落。

二00六年是中国第十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中国纤维新材料、新技术的应用以及产品开发研制能力的进一步提高,有效地拉动了纺织品相关产业的发展,纺织品竞争力有了巨大提升。

去年一到十一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六;同期,纺织服装竞争力指数突破新高,达到二000年以来的最高值,表明中国自主生产的服装正在不断向高附加值的方向迈进。

二00六年一到十一月,中国出口到欧盟和美国的纺织品服装总额占总出口额的百分之三十点八,比上年同期出口所占比重下降二点零五个百分点。而对非欧美地区的出口则呈现迅速增长的态势,增幅较上年同期增长二十点一个百分点。 (记者 闫晓虹)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今年上半年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同比增长21.9%
纺织品出口配额浪费严重 清关率仅为24.4%
中国纺织机械工业四年后将进世界先进行列
前八个月中国纺织品服装进出口额突破千亿美元
明年纺织品配额今起协议招标 出口欧美不容乐观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