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今晨在北京逝世 享年69岁 黄菊简历 -本周大盘下挫 700个股跌停 阶段调整展开 股市市值一周减少5%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遭尴尬 实际操作难 新<破产法>细则待出台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 全文 负责人答问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广州12万以上纳税人个税申报首日现场无人报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日,在天河区办税大厅,无一人来办理个税申报。图为一名市民在咨询其它事务。萧嘉宁 摄

广州12万元以上纳税人个税申报首日无人捧场

三天假期过后,昨日(4日)起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可以到任职或受雇单位所在地主管地税机关进行纳税申报了。记者昨日在广州地税局天河区纳税大厅发现,虽然各项个税申报的宣传资料都已经准备齐全,但是前来办理申报市民却少之又少,该办税大厅管理办公室有关人员透露,昨天无一人办理个税申报。广州市地税局有关人员表示,税局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准备充分,多数高收入人群需要时间准备如何申报,目前申报还需要一定过程。

现场:无一人进行个税申报

记者昨日在天河区办税大厅看见,大厅口专门设置摆放“个人所得税申报指引”的宣传架,其中包含了申报宣传手册、知识问答与试行办法条款,但经过一番耐心等待后一直都无人来拿取申报资料。在大厅内记者还看到,已有专门设置领取流程表的办税柜台,经过我们长时间观望后,前来进行“12万元自行申报”的人群几乎为零。

该厅管理办公室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需要申报的话先把资料拿回去仔细看看,等15日之后再来申报,网上报税软件开发需要月中才能完成使用。她还表示,昨天暂未有一个市民进行“12万元以上申报”。

市民:多数人觉得操作难度大

在采访中一位王小姐很感慨地告诉记者,“我从来没有记账的习惯,哪里算得出自己一年的收入到底有多少呀!我就是想申报也填不出,不申报还要被罚款,这真是太有难度啦!”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还注意到,出于各种原因,不少符合“年收入12万元”标准的人对于个税自行申报都持观望的态度,大多数都觉得难度太大,无法想象应该如何操作。

市地税局:建议15日以后来申报

广州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个税申报还需要一定的过程,很多12万元的人群需一定时间去收集资料,大多会对2006年一整年的收入进行汇总,也会对自己各项所得做一个统计,还有一些人群需时间来确定自己应采取何种方式进行申报。

此外,税局还建议由于15日之前属于普通申报时间,因此高收入人群最好采取在15日以后进行个税申报,这样不仅可以运用开发成功的网报系统,还可以避开较大人流量。而采用邮寄也是最佳的申报方法。(记者 李杉)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个税申报重点监控4行业 财产受损可获退税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