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今晨在北京逝世 享年69岁 黄菊简历 -本周大盘下挫 700个股跌停 阶段调整展开 股市市值一周减少5%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遭尴尬 实际操作难 新<破产法>细则待出台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 全文 负责人答问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金人庆总结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确定未来六月重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2月15日电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向记者们介绍了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情况及双方确定的未来六个月的工作重点。

金人庆说,在一天半的时间内,中美双方就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经济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和深入的讨论。我们重申承诺,追求旨在促进两国经济均衡强劲增长和繁荣的宏观经济政策,诸如中国汇率机制改革和提高美国国内储蓄率。

金人庆介绍,中美双方还一致同意在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加强法治和消除贸易与投资壁垒的基础上,建立开放、竞争性市场的重要性,加速发展和创造就业,刺激国内外贸易与投资,通过加强能源安全,环境保护和医疗推动可持续发展。双方承诺采取积极措施加强世界贸易组织,包括通过多哈回合的成功完成,并为此目的加强双边关系。

金人庆说,经过讨论,中美双方确定将几个战略领域作为未来六个月的工作重点。双方同意就发展高效和创新性的服务业和改善医疗的途径进行讨论,启动双边投资对话,开展探索性讨论以考虑双边投资协定的可能性,加强在透明度问题上的合作,并启动能源和环境的联合经济研究。

双方还承诺在中美商贸联委会框架下加强在高科技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经济地位、结构性问题方面正在进行的工作。双方同意利用现有其他机制,增加在更有效且环境可持续性的能源利用,促进个人旅游和商务活动、以及发展援助和多边开发银行贷款等方面的双边合作。

最后,双方同意在中国设立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代表处,中国将加入“未来发电计划”政府指导委员会,美方支持中国加入泛美开发银行。双方缔结促进美对华出口的融资便利协定。双方同意于明年一月重新启动双边航空服务谈判。

据悉,下一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于二00七年五月在华盛顿举行。 (记者 王岩)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重在找到利益契合点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将举行 人民币升值成焦点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影响 人民币汇率首破7.82关口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影响深远
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