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黄菊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今晨在北京逝世 享年69岁 黄菊简历 -本周大盘下挫 700个股跌停 阶段调整展开 股市市值一周减少5% -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遭尴尬 实际操作难 新<破产法>细则待出台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 全文 负责人答问  -无锡宣布恢复正常供水 市民6月份水费半价 水危机谁最该反思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36个大中城市肉价大幅大涨 民政部:确保低保家庭生活不受影响  -劳动保障部拟补8千亿养老保险空账 -商务部:外资并购仅占我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 逾4成顺差源于虚报  -石油商业储备发端 中石化奏第一响 核电"十一五"将实现三大任务
统计局:今年GDP增速望超10% 宏调经验值得总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广州12月14日电 在14日召开的“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广东)高层论坛”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表示,今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的特点,全年经济增长仍有望超过10%。

他指出,由于2003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一直保持在10%以上,这四年已经成为改革开放以来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年份第二多的时期。

他说,今年的增长形势,是在防止了经济增长偏快转向过热的态势下实现的,应归结为采取的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李晓超同时指出,虽然今年以来经济形势总的说来是好的,宏观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从整个经济态势看,目前信贷和投资增长速度仍显偏快。

他提醒说,在看到短期问题的同时,也要看到制约和影响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一些长期问题。一是国际收支不平衡矛盾进一步加剧;二是结构性矛盾还比较突出。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5.7%,而投资贡献率为49.9%,表明投资消费失衡仍然比较严重;三是降低能耗和污染减排任务艰巨。由于钢铁、电解铝、铜冶炼、铁合金、电石、焦炭、水泥、煤炭、电力等高耗能项目的继续扩张,今年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上升0.8%,大大偏离“今年单位GDP能耗下降4%的预期目标”。(记者王攀)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绿色GDP课题组:一定将绿色GDP核算坚持到底
长江流域万元GDP用水量逐年下降 八年减少56%
绿色GDP核算试点为何遇阻? "唯GDP论"仍在作祟
长江一年"喝"进污水296亿吨 绿色GDP叫好不叫座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六一"儿童节关注2000万留守儿童:发展之路遭遇体制障碍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