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促中部崛起 中部6省高层聚首湖南共话"交通先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关于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已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今天,来自中央各部委和中部六省的高层聚首湖南长沙,举行“中部地区崛起:交通先行”高层论坛,为早日将中部地区建设成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建言献策。

包括山西、河南、湖北、江西、安徽、湖南六省的中部地区,拥有中国四分之一的人口,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科技、教育和人才优势明显,自然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中部地区也是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交通枢纽,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要靠便利通达的交通来实现。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交通部部长钱永昌说, 温家宝总理曾强调“促进中部崛起当务之急是要交通先行”,因此本次会议主题为“抓住历史机遇——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当好先行”。交通运输作为基础产业,是生产要素流动的桥梁和纽带。实现中部地区崛起,交通运输是重要的基础和关键,是实现中部地区新型工业化、带动城镇化、支持农业产业化的重要条件。

交通部总工程师凤懋润介绍,到“十五”末,中部地区公路网总里程已达四十六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一万余公里,公路网密度为每百平方公里四十四点五公里,等级航道里程一点八万公里。与东部地区相比,存在高等级公路通道数量少、能力不足,公路网络通达深度不够,农村交通落后等问题。因此,要促进中部崛起,必须优先发展交通,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步伐。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六省高层将与中央部委领导人共同就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区域合作发表主题演讲,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商讨。 (刘双双 尹溢佳)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