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1.21亿平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快讯: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报告说,截至7月底,中国商品房空置面积1.21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4.4%。7月份,中国“国房景气指数”为103.51点,同比上升1.54点,环比上升0.58点。

全国空置现状

发改委称商品房空置率65.5%

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1-5月份商品房空置信息,称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势在1-5月份有所减缓,达到17.8%,空置一年以上的商品房面积为7979万平方米,占全部商品房的比重为65.6%.

宁波楼市逐渐降温 空置面积同比增两倍

根据宁波市统计局的统计数据,上半年宁波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15.5亿元,同比增长4.6%。总体而言,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缓慢,增幅在个位数之内上下波动,一直低于全社会投资增幅,表明目前房地产开发处于较为理性阶段。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商品房建设投资额68.7亿元,同比负增长7.3%;土地购置费32亿元,同比增长29.2%。

上亿平米空置,七成人买不起新房

近日,我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个怪现象引人关注:一边是高达1.23亿平方米的空置房,一边是不断上涨的房价已经超过大部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专家指出,当前住宅市场的产品类型和品质与消费者实际需求已出现了明显的偏差,商品房空置率居高不下,给市场发出了警醒信号。

业内看点

=====什么原因造成现在住房空置?=====

1、开发商追逐高利润开发高档房

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表明,在24个大中城市里,每套12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占商品房面积的比重还不到50%。

2、二手房、租赁市场没有真正建立

财政部综合司苑广睿副司长表示,国家财政将从四方面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四项举措是:进一步完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政策。积极探索经济适用住房的过渡化试点。与廉租制度结合起来统筹好。建立完善以租金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主的低收入家庭的长效保障机制。

相关阅读

=====商品房空置率到底该怎样算?=====

1、目前我国商品房空置面积算法:

从销售角度统计的商品房空置面积

空置面积÷前三年竣工面积之和=10%

从使用性的角度定位的商品房空置率

当前我国商品房空置率已高达30%多,远远高于10%的国际警戒线。

用空置面积÷当年商品房竣工面=30%

2、应该怎样计算空置率才合理?

应建立两个统计体系,两个数字同时统计,互相比较,才能真实反映房屋空置状况。

全社会房屋总量中有多少未被使用的闲置房(包括未售出的全部商品房,已售出未入住的空住房,社会存量房屋中可出租出售和闲置的全部房屋),反映社会所有存量房屋的闲置状况。

是有多少已建成尚未售出的全部商品房,反映房地产市场销售状况(空置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统计局:全国商品房空置面积超过1.2亿平方米
商品房空置面积继续增加 全国已达1.23亿平方米
中国商品房空置1.22亿平米 其中商品住宅6700万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