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沪铁局发布新运行图 华东旅客火车出行时间缩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8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上海铁路局得到的消息称,从8月18日零时起,上海铁路局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涉及上海铁路局管内各线,其中淮南、皖赣、宣杭线(二通道)部分区段列车运行时间有较大幅度的压缩。

报道评论称,华东旅客乘火车出行的旅行时间将会明显缩短。

经过这次列车运行图的调整,上海铁路局的列车运行速度明显提高,特别是经过淮南、皖赣、宣杭线(二通道)部分区段的列车运行时间明显压缩。例如,旅客列车从合肥至杭州的运行时间平均缩短近2小时,温州至北京西K102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1小时30分,沈阳北至金华西1033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2小时51分,太原至杭州1581次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2小时02分等。

部分客运站旅客列车到发点得到调整,进一步方便了旅客。宁波至阜阳5024次旅客列车原到达阜阳站时间为次日1点,现提前到当日21点45分。南京至上海T729次旅客列车原南京站8点01分开,现改为8点30分开。

此外,沪铁局还有部分旅客列车停开或运行区段调整,多趟旅客列车沿途停站改变。杭州至义乌的5188/5187次旅客列车停开,南昌至义乌的2188次客车改为南昌至杭州,衢州至宁波N552/553次客车取消杭州站,增加杭州东站办理客运等。

上海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涉及面广,部分旅客列车停开或运行区段调整,因此经过上述区段的旅客列车沿途到发时间将有较大改变。广大旅客要注意相关车站的公告,看清自己所持车票的发站、发车时间,按车票票面打印的发站、时间、车次乘车,以免耽误行程。(冯亦珍、陶利平)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