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中国女干部比例近40% 已有9位女性国家领导人 妇女就业比例45% -4月份CPI维持3%高位 央行或有后续紧缩政策 CPI向上趋势难改 -第60届世卫大会再度拒绝涉台提案 国际卫生条例适用于中国全境 -交行A股开盘14.20元涨79.75% 海外投资者一周内从股市撤出$5亿 -中石油获世界最大汽田钻探权 国企将成企业义务石油储备主力 -基金私募将开闸 单笔不低于5000万 银行参与股指期货将有章可循 -"十一五"我国将重点发展八大高技术产业 扩大民用飞机产业规模 -中国6省份争夺第3个新特区名额 长三角城市居民收入增14.6%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中国将采取五项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资
上半年江苏经济发展快 GDP增长预计逾1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6日,梁保华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富民强省、“两个率先”目标和全年工作任务,切实把经济工作的重点放到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和深化改革开放上来,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建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入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保持了又快又好发展势头,预计上半年GDP增长15%以上。农业生产形势较好,夏熟实现增产增收;工业保持较快增长,企业经济效益有所提高;消费需求旺盛,固定资产投资和外贸进出口平稳增长;财政收支状况良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各项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四个特点:经济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富民优先取得明显成效,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增强。但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农民持续增收面临的困难,经济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服务业投资比重偏低、增幅仍然相对滞后,影响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各地各部门对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困难和矛盾必须高度重视、深入分析、积极应对。

会议提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富民强省、“两个率先”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切实把经济工作的重点放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深化改革开放上来,注重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注重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注重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注重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着力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确保企业效益和财税收入稳定增长,保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好势头。

会议强调,下半年重点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认真落实促进农民增收的各项政策措施,帮助受灾地区恢复生产,确保秋熟增产增收。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积极扶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继续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拓展外部增收空间。切实抓好农村新五件实事工程。二是进一步加大经济结构调整力度。着力优化投资结构,积极提高服务业投资比重。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淘汰消耗高、污染重、效益低的落后生产能力。围绕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抓好大项目,培育大企业,发展大产业。切实加强开发区建设,重点是提高产业集中度,提高利用外资水平,提高开发区产出效率。三是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全面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认真落实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业。四是积极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搞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节能改造,千方百计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以水污染防治为重点抓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加强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严格控制大气污染,重点控制电厂二氧化硫的排放。加快实施绿色江苏,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五是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积极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试点,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继续搞好国有企业改革和事业单位改革,认真组织实施好公务员登记、改革公务员工资制度和规范公务员收入分配工作。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优化出口商品结构,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促进开放型经济稳定发展。六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认真落实好农村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的政策,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切实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大力推进经济薄弱地区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社区医疗卫生服务。高度重视解决好民生问题,继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分类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努力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势头,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十一五”发展创造良好开局。 (顾雷鸣)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