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科学发展看龙江-网络连线龙江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打造中国最大的绿色食品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

“目前,全国共有绿色食品基地8000多万亩,其中黑龙江已被认证的绿色食品基地就达4000多万亩,黑龙江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在以“科学发展看龙江”为主题的“第三届网络媒体龙江行”省情介绍会上,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面向在场26家网络媒体透露了上述信息。孙尧向记者重点推介了以绿色食品安全、北国风光特色旅游、生态环境建设和对俄经贸合作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龙江产业经济。

   孙尧表示,黑龙江在打造绿色食品基地方面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从地理上说,黑龙江幅员辽阔,境内有松嫩平原、三江平原等几大平原,黑龙江的耕地面积约占全国1/10,历来是中国的产粮大省。从环境上说,黑龙江土地肥沃,耕地每年5个月处于冰冻期,无需使用过多农药、除草剂、化肥等。黑龙江大部分江河污染程度低,工业和企业较少。

   孙尧还就黑龙江的旅游情况做了简短介绍,他指出,黑龙江有独特的边境风光,与俄罗斯接壤的地缘优势,目前,黑龙江省正着重推出“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品牌。同时,黑龙江还有丰富的历史和人文资源,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要推动对俄经贸合作,使黑龙江真正成为我国沿边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枢纽站”,胡锦涛总书记在今年考察黑龙江时对黑龙江外经贸事业提出了殷切期望。孙尧表示,黑龙江正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俄罗斯经济遭受重创,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对俄经贸。在这种情况下,黑龙江致力于中俄展开经济投资合作,共同抵御金融危机,由纯贸易方式转变到经济合作互补实现双赢。俄罗斯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目前开采技术还较为落后,欢迎中国企业家到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开采资源、进行加工和深加工等。

黑龙江省情介绍会现场

  “第三届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成员在结束绥化、伊春、鹤岗行程后于28日返抵哈尔滨。下午,黑龙江省领导举行省情介绍会并答记者问。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宣办主任谭宇宏出席见面会,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勤义主持。至此,“第三届网络媒体龙江行”圆满结束。(记者黄玉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走进黑龙江流域博物馆 纵览万年流域文明(组图)
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
“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秋季全国摄影大赛举行
黑龙江鹤岗市历史沿革
黑龙江鹤岗市行政区划
黑龙江鹤岗市风景名胜
黑龙江鹤岗名人
黑龙江鹤岗市概况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