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科学发展看龙江-网络连线龙江
“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秋季全国摄影大赛举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进一步提升伊春市旅游形象,由黑龙江省旅游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黑龙江“五花山”观赏节暨伊春“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秋季全国摄影大赛于9月24日至27日在汤旺河国家公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节事和赛事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黑龙江省森林生态旅游品牌及秋季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扩大黑龙江特别是小兴安岭伊春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伊春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纵贯小兴安岭山系。东邻鹤岗丘陵,西南接松嫩平原,东南连松花江沿江平原,北与俄罗斯隔江相望。拥有国家一级口岸嘉荫江海联运口岸一处,与俄罗斯经贸往来方便快捷。全市行政区划面积3.3万平方公里,林业施业区面积400万公顷,是一个世界级的森林公园。这里拥有世界面积最大的红松原始林,拥有全国最高的83.4%森林覆被率。近几年来,伊春相继被评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避暑胜地、国家园林城市。2005年被联合国评为“城市森林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范例”,并被授予“绿色伊春”称号。

伊春是一座美丽的林业城市,素有“中国林都”、“红松故乡”、“恐龙之乡”、“绿色宝库”、“天然氧吧”等美誉。它有着十分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说春、夏、秋、冬各具特色,都有美景。春天冰雪消融,杜鹃花开;夏天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冬天雪玉冰清、银装素裹。特别是进入金秋时节,连绵起伏的群山又变成了一个多彩的世界,层林尽染,色彩斑斓,流光溢彩,犹如大自然调色板。极目远眺色彩斑斓的五花山,会使人浮想联翩,诗意勃发;走进大森林,踩着松软的落叶,闻着森林的气息,野花的芳香,听着动听的鸟语,呼吸着丰厚的富氧离子,会不知不觉中进入忘我的境界,尽情享受大森林赋予的温馨与浪漫。此时会给摄影、作画、赋诗带来无限的灵感,是采风创作的最佳时节。

来伊春参与此次活动的专家有韩子善(清华大学美学教授)、杨晓利(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翟东风(中国著名风光摄影家)等,他们在几天的活动中将和来自北京、香港、深圳、大庆、佳木斯等地的摄影家和伊春摄影家协会及哈药影友俱乐部、汇丰影友俱乐部等团体100余人共同参与此次大赛,同时举办讲座并召开生态旅游与摄影研讨会。他们的参与将进一步提高本次大赛的规格和知名度。来自北京、上海书画家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在伊春创作采风,同时举办画展。

本次活动举办地黑龙江汤旺河国家公园,是中国唯一的国家公园,地处小兴安岭腹地,座落在全国著名的“红松故乡”,黑龙江省伊春市东北部。这里保存着第三纪珍稀孑遗森林生态系统——红松针阔混交林,是亚洲最完整的原始红松林生长地,森林覆盖率99.8%以上。这里生物种群多样,保存完整,是重要的北温带种质资源库和生物基因库,亦是国内已发现的唯一一处最典型的印支期花岗岩地质遗迹。这里自然资源丰富,地质景观独特,四季景色分明,神奇美丽和谐,可领略石林风光、红松风采、湿地神韵,如诗如画如梦,大气大奇大美,是摄影创作的绝佳之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将在此地领略它的壮美景色。

参加活动的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网、《中国旅游报》、《中国绿色时报》、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黑龙江日报》、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经济报》、东北网、《生活报》、黑龙江画报社、《黑龙江晨报》、伙伴杂志、阿邦网等中央和国家新闻媒体、对外媒体和省内外媒体等及来自全国各大网络媒体参加“第三届网络媒体龙江行”活动的50余名记者等深入到汤旺河国家公园的景区景点,进行采风创作和考察。

活动期间,嘉宾和参赛者还可自愿参加伊春保护红松行动,每人向伊春保护红松联合会自愿捐资100元,即可认领一棵红松,为保护世界上珍稀树种献一份爱心。(中国发展门户网 黄玉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