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科学发展看龙江-网络连线龙江
绥化:依靠重点项目拉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绥化市在应对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强化投资拉动,依靠重点项目拉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目前,针对年初确立的固定资产投资要增长35%以上,力争突破40%,达到200亿元,全年计划新建续建超3000万元项目100个以上的目标。共引进新项目78项,合同资金93亿元,到位34亿元。争取国家扩大内需项目788项,资金5.6亿元。全市新建续建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83个,总投资158亿元,投资额增加近50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0个,5亿元以上项目4个。

重点项目早启动

2009年,绥化市有10个项目列入全省重点项目,主要是市本级的热电联产项目、化学工业硅项目,肇东宝迪食品工业园项目、成达肉鸡屠宰加工项目、哈大齐工业走廊肇东开发区基础建设项目等,项目计划总投资7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计划到年末完成投资26亿元。截止到目前,市本级新安工业硅、宝利光伏多晶硅、北林秸秆发电、肇东宝迪食品工业园、安达亚泰水泥、庆安鑫利达米糠油等35个重点项目已正式启动,同时,在国家和省扩大内需新增的两轮投资中,该市还争取到了农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粮食仓储、廉租房、饮水安全、农村沼气、基层医疗体系、节能减排等13个方面的的项目地方配套资金3.9亿元,已全部到位,部分工程已经完工。

基础项目快速推进

今年,绥化市抓住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政策的有利契机,突出道路、农田水利和生态环保建设三个重点。目前,已与省交通部门完成了164个项目的对接,整个城乡路网建设计划投资15亿元,其中建设里程1400公里、投资5亿元的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已经落实到位。哈伊哈黑高速公路绥化段征地拆迁都已完成,途经县市资金自筹部分早已到位。同时,计划投资4560万元,新建14个城乡客运站。在农业水利建设上计划投资30亿元,其中,阁山水库工程立项工作进展顺利,计划总投资1.56亿元的红兴水库防渗项目已完成水库防渗初设报告;同时争取国家和省投资1.3亿元,启动了4座中型水库、6座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投资2000万元的永安渠首枢纽二期工程、1000万元的旱田节水灌溉工程和6300万元的黑土区水土保持治理工程,前期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另外,省里下达给该市的41.3万亩的造林任务,目前也已全部落实。

民生项目落得实

围绕省里实施的“十项惠民工程”,绥化市确定了要干好百姓最关心、最急迫的十件实事,以项目建设为牵动,着力解决就业、住房、医疗、行路、保障、教育公平等问题,计划资金投入要比去年增加20%以上。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4亿元,完成小城镇建设投资4.8亿元,城市道路、城乡社区、供排水、绿化亮化、公园广场、文化体育等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房地产开发与棚户区改造开工面积184万平方米,完成投资8.5亿元,棚户区改造完成拆迁23万平方米;发放住房租赁补贴1.3亿元;配建廉租住房38万平方米8687套。市区投资8000万元的“十百千”绿化工程全面启动,新增绿化面积30多万平方米;引进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投资25亿元建设热电联产项目,引进中油新兴能源产业集团黑龙江投资公司建设天然气项目。全市新增就业2.56万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480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城乡低保分别达到13.78万人和27.33万人,启动建设了5个县(市)中心敬老院第二分院;残疾人事业实现了新突破,残疾人医疗康复中心、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市本级依托市第一医院建立的绥化市残疾人医疗康复中心已正式挂牌运营;30所标准化学校建设任务全部落实,实施省以上科技计划项目60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率以村为单位达到100%,文化惠民工程扎实推进,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发展;职工“建功立业”、“青年就业创业”、“农村万名贫困妇女解困”和“春蕾助学”、“千会带万户”和“科普大集”等群团特色活动扎实开展,助推发展、增进和谐的作用更加充分。(中国发展门户网 黄玉萍)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绥化概况
黑龙江省绥化市风景名胜
黑龙江省绥化市历史沿革
黑龙江绥化经济社会发展概况
黑龙江绥化市自然资源概况
黑龙江省绥化市人口民族概况
黑龙江省绥化市地理位置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