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科学发展看龙江-网络连线龙江
黑龙江鹤岗市风景名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鹤岗城内旅游项目

  新世纪广场 尚志公园 松花江公园等 鹤岗公交车为
  
1、城市风光游高楼林立、各具风格的城市建筑,宽阔的城市道路,花红柳绿、绿草如茵的园林绿化,宽敞的花园广场,内涵寓意深刻的城市雕塑,淋泉、旱地喷泉,构成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花灯、华灯、霓虹灯流光溢彩构成一个不夜城,具有大都市风采的现代化鹤岗已展现在世人面前
  (1)城市公园:鹤岗市现有大型城市公园七处,市内有天水湖公园、儿童公园、五指山公园、鹿林山公园本处;市郊有松鹤西湖公园、将军石公园和东郊植物园三处。
  天水湖公园位于城区西部,是人工湖公园,园内有天水湖水上公园、天水湖浴场、天水湖婚庆园等设施;儿童公园位于城市中心,心黑我内设有大是不是的儿童游乐设施和各种动物、花卉,是携带儿童旅游者的首选场所;五指山公园位于市区南部,园内设有祝愿吉祥的各类雕塑,还设有女真人、满族人信仰的萨满教庙宇,宇 人们向善祈福的好去处;东郊植物园位于城市东出口哈萝公路南侧,面积70多公顷,植有北方地区的各种树木和花卉,还有四季皆宜的垂钓池。
  (2)城市广场花园及样板路:鹤岗市从1998年开始为市民建设城市广场花园,以增加城市的休闲空间,为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环境,目前已建成大中型广场花园六处、小型广场六处、样板路一条,是休闲旅游的好地方。
  中心广场设有“三金之城”城市标志,城标周边设三盏射程达10公里的彩色探照灯,红、黄、兰三色光三柱照射在钻石上,并射向夜空,为鹤岗夜景平添光彩;新世纪广场位于城市中心,面积1万多平方米,设直径28米的特大型喷泉,池内设有世纪明珠城市景观;人民广场(站前广场)位于鹤岗火车站前,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文化广场位于育才路中段的大、中、小学校园区,面积2万平方米,具有较高的文化品味;时代广场位于鹤岗至大国宫公路鹤岗入口处,是全市目前最大的广场,实出政治、时代和休闲三大主题;健康广场位于人民医院,以绿地和花卉为主体;昌盛花园是为昌盛住宅小区配套的大型城市广场,以欧美风光为基调,突出休闲娱乐风格,设有悉尼歌剧院式水上剧场、巴比伦空中花园和狮身人面像、埃菲乐铁塔、特洛伊木马等世界名胜景观;红旗广场(城市传说之一)位于红旗路、育才路交界处,内设“鹤立山岗”——鹤岗的传说城市景观;麓林广场(城市传说之二)位于麓林山,是城市入品的环岛广场,内设“飞鹿迎宾”城市雕塑;光明广场(南国风光)位于红军路、光明路交汇处,内设南国风光观赏型城市雕塑;奋斗广场(海底奇观)位于昌盛路和奋斗路交汇处,内设“海底奇观”观赏型城市雕塑;吉祥广场(冰雪世界)位于向阳路和吉祥路交汇处,内设“冰雪世界”观赏型城市雕塑。样板路是博采全国之长设计的鹤岗最靓丽的街道,全长500米,主路12米+12米双幅,路两头与新世纪广场和中心广场相连,中间为健康广场,构成三场一路交相辉映的亮丽风景线。
  

2、江、峡、鹤原始生态游


  鹤岗地处祖国边疆,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人们回归大自然的首选旅游胜地。有气势恢宏的中俄黑龙江三峡,有白龙峡谷、白龙潭、谷底地下森林,有小兴安岭原始森林公园,有苇场丹顶鹤湿地自然保护区,与中华鲟齐名的黑龙江鲟鳇鱼,有四季聚合千古自然之谜,还有恐龙、猛玛象等古生物之谜。旅游项目主要有峡谷漂流、峡谷攀岩、峡谷蹦级和峡谷跳伞等。
  (1)气势恢宏的中俄黑龙江三峡:位于鹤岗市萝北县中俄界江黑龙江中段,全长60多公里,内外兴安岭被黑龙江横腰切断,形成了山高流急的三段峡谷——龙门峡、金龙峡、金满峡。黑龙江是全国仅有的没有污染的河流之一,两岸自然生态环境保存极佳,一派青山绿水,令人心旷神怡。又与白龙峡谷、白龙潭一起演绎着黑龙、白龙、秃尾巴老李等黑龙江由来的美好传说,是新千年最具魅力的首选旅游线路。
  (2)苇场丹顶鹤自然保护区:芡一于鹤岗东北四十公里的苏北县苇场乡,湿地面积达100多平方公里,是黑龙江省三大不禽栖息地和候鸟迁徙坐标区,有丹顶鹤、天鹅等上百种水鸟在此繁衍生息,是我国北方生态观鸟的一个好去处。
  (3)小兴安岭原始森林公园:鹤岗市及苏北县西部均为小兴安岭林区,三块面积较大的原始森林保护区,其中联营红松母树林保护区是全省最大的原始森林保护区之一;市区西部金顶山原始森林保护区最长树龄高达千年。在这些原始森林中有丰富的动物、植物资源。东北虎、金钱豹、棕黑熊、罕达犴等珍奇动物时常可见,猴头、人参、松籽等山产品和中药材到处都是。沐浴其间,才能真正体会回归自然的感觉。
  
来源: 东北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黑龙江五大连池
黑龙江发布界船舶溢油应急预案 演练应对水污染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预算2亿美元 10月动工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