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科学发展看龙江-网络连线龙江
黑龙江省绥化市风景名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绥化市域旅游资源包括两大景系:自然景系和人文景系,根据《中国旅游资源普查规范》中的分类体系,绥化市旅游资源共有六大类:其中古迹与建筑类包括肇东的金代遗址八里城、海伦的三圣宫、海北镇的天主教堂、望奎的林枫故居、安达的731遗址。休闲求知健身类包括兰西的河口旅游区、青冈的王子洋度假村、绥化的人民公园。水域风光类包括庆安的柳河水库、海伦的东方红水库、安达的东湖湿地。地文景观类包括绥棱的阁山、绥棱白马石、望奎的庙山。生物景观类包括望奎的西洼荒自然保护区。构物类包括庆安的大米、青冈的王子洋矿泉水、海伦的剪纸。现将主要的旅游景区介绍如下:

  绥化市金龟山庄旅游区绥化市金龟山庄是省级AA级旅游景点,位于哈伊公路139公里南侧17公里处,东津镇福兴村境内。面积120万平方米,园区内风景秀丽,景色颐人,是集旅游、休闲、渡假、垂钓、游泳等于一体的独具特色的旅游渡假区。山庄内设农家田园、绿色食品、乡土餐厅、天然泳池、青纱梦园、风情OK等娱乐场所。

  望奎林枫故居纪念馆林枫故居纪念馆位于黑龙江省望奎县望奎镇东南域,政府路文明街12号,现占地5600平方米,建筑面积935平方米,房屋系典型的东北民居建筑,风格古朴典雅。是我省唯一保存完好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地。是集参观、旅游、教育为一体的重要场所。于1994年被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命名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省政府列为省级文明保护单位,2002年被省旅游局评为“文明风景旅游区”。

  兰西大河岛生态公园。大河岛生态公园位于兰西县城东3.5公里,绥兰公路大桥南700米处,该岛由呼兰河冲击而成,总面积60万平方米,岛上地势平坦开阔,主要由沙土构成,土质肥沃,通透性好,适合花草树木生长,是一个四面环水,三面依山的宝岛,岛上有天然灌木柳林35万株,有野生动植物二十余种。

  绥棱四海店金斗湾旅游区。金斗湾旅游区坐落在黑龙江省绥棱县四海店镇区域内,规划开发面积1058公顷。区内奇树林立,浴场沙滩众多,是集水域风光、娱乐休闲、探险渡假于一体的知名旅游区。2003年被评为AA级旅游景区,金斗湾旅游区现已建成诺敏河漂流,金斗湾公园,诺敏湖水上游乐,再现了北大荒五六十年代知青生活场景的。《破天荒》影视城等景点及旅游项目。

  兰西东林寺。东林寺始建于1994年,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共有大僧、二僧50人,东林寺依山傍水而建,山青水秀,池广树茂,环境优雅,景色宜人,建寺以来,香火甚旺,善男信女,纷至沓来,年接待游客50万人之多。

  望奎西洼荒自然保护区。西洼荒自然保护区位于松嫩平原,望奎县的西北部。保护区总面积8292公顷,保护区属“自然生态系统类”中的“内陆湿地与水域生态系统类型”,是以水生和陆栖生物及其生境共同形成的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为主要保护对象的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内湿地遍布,芦苇、草原及水库为开展生态旅游奠定了良好的生态条件,景点主要包括观鸟台、水域风光游览、湿地观光、垂钓中心、湿地探险等。

  东湖湿地旅游区。旅游区位于安达市东20公里处,面积30平方公里,始建于1988年,1989年投入使用,是以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养鱼、旅游等综合利用的水库。旅游区内现有旅游场一处,钓鱼场一处,动物园一处,风景亭8座,蒙古包8座,宾馆一座,备有机动游艇、旅游木船、橡皮艇供游人使用,设景点13处,年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

  庆安柳河自然保护区。柳河自然保护区地处庆安县城东南,三面环山,一面是河谷平原,北侧是水库管理站和老干部疗养院。柳河水库是以灌溉、防洪为主兼顾养鱼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水库东西、男森林茂盛,一眼望不到边际。微风吹拂,松涛滚滚,北面一抹平行,良田万倾,空气清新。每年到水库观光疗养、垂钓的游客达6万多人次。

  海伦东方红水库旅游区。东方红水库旅游区位于海伦市东北部,距市区27公里,水库始建于1958年,控制流域面积500平方公里,水库北侧是耕地,南、东、西三面为浅山。1994年“引东入海”工程竣工,东方红水库成为海伦市居民生产和生活的重要水源,1993年成立了东方红水库旅游公司,年接待游客10万人次。旅游区内有豪华艇、开山极、橡皮艇用于环湖一游,还建有舞厅、酒吧、饭店、宾馆等服务设施。

来源: 东北网

相关文章:
黑龙江五大连池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