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教育部:省属高校领导调任、离职前将受审计 严打中介招生诈骗 -亚行:中国基尼系数接近拉美水平 消费升温:收入差距扩大趋势明显 -北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紧锣密鼓 奥运经济投资效应初现 -保监会:保险公司须足额提存资本保证金 全文 有助提升偿付能力 -两部委要求:"低保肉补"最低15元/月 城市低保对象已有2235万人 -央行:定期储蓄存款不分段计息 自动转存不合理 存款不自动加息 -半年逾千亿美元热钱涌入中国 54家企业违法走私 海关"黑名单"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国务院批复东北振兴规划 打造"第四极"
专家点拨:奥运后房价或将稳中略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运之后房价会不会降,是很多百姓关心的一个问题。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纪宁认为,奥运后北京房地产不会大幅下降,将呈现稳中略升的态势。

根据国际经验,奥运经济呈现周期性特征,汉城、悉尼等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在奥运后呈现大幅回落,房地产市场陷入萧条局面。

纪宁认为,北京不会出现类似上述城市的房地产价格大幅回落,“北京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不是单一的奥运因素,要知道这一轮房地产价格上涨是全国范围内的普遍情况,而且包括土地供应稀缺、人口刚性需求等因素并不会因为北京奥运结束而改变。相反,由于规划做得到位,配套设施齐全,北京北四环附近的‘亚奥商圈’在奥运结束后价格将可能大幅上涨。”

根据北京奥运经济研究课题组的报告,受奥运会的影响,北京第三产业的增长速度、规模总量以及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都将得到大幅提升。其中,房地产业的发展年均增速可保持在16.3%的高位上,高于“十五”计划速度0.41%。

国都证券邹文军认为,北京正处在大规模的城市建设期,随着“十一五”规划确定的新城建设、新农村建设、轨道交通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投资领域的相继实施,奥运会后北京基础设施投资仍将保持相应的水平和速度。因此,北京市房地产价格不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低谷效应”,而仅是相对于奥运前的快速增长,增速可能会略微放缓。

以奥运板块领头羊北辰实业为例。北辰实业直接参与了奥运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在奥运后也将受益于亚奥板块的崛起,享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纪宁表示,为避免北京在奥运结束后出现场馆闲置的情况,早在新增场馆规划期间,就已考虑到对场馆的综合利用规划,如奥运媒体村在奥运会结束后将被改造成商品住宅销售,底层裙房为商业配套服务用房。此外,北辰中标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B区)会议中心项目,将继续扩展大型国际会议接待功能、商用出租业务等。□本报实习记者 任晓 记者 周婷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北京房价暴涨引发市民不满 三年翻两番有人绝望
咱被任志强看了笑话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受害者
奥运后房价或稳中略升 奥运非北京房价上涨单一因素
中等收入人群成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个人合作建房政策真空成硬伤
高房价激起个人合作建房梦 政策真空成为"硬伤"
调查称中等收入人群已成为高房价最大受害者
潘石屹:房价快速上涨原因是土地供应不足
居民"小康"因房价"感冒"楼市上火冷了富裕感
北京二手房价强劲反弹 十强楼盘上半年涨28.7%
中国房价在宏观调控下不断创出新高
专家:均价上涨不快不能掩盖市区房价上涨快事实
房价定价存在垄断现象 北京放量中小地块以抑价
图片新闻: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西部原油管道投产 "西油东送"通道贯通 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