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奥运商机激活经济型酒店 国内外连锁巨头均来青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奥运商机激活经济型酒店

国内外酒店连锁巨头去年纷纷来青开店 业内人士认为2008年前市场还有空缺

2006年可以说是青岛经济型酒店发展风生水起的一年,锦江之星、如家、速8、宜必思等国内外酒店连锁巨头纷纷来青开店,搅热了经济型酒店的市场。青岛的经济型宾馆产业在2006年进入快速发展期,业内人士认为,良好的卫生条件和便利的服务以及低廉的价格是经济型酒店的“杀手锏”。

经济酒店3大“杀手锏”

近日,记者来到了延安一路的速8酒店,虽然这里没有星级酒店的会议室、健身厅等豪华配件,但很注重卫生。该店负责人介绍说,经济型酒店与一般酒店的不同之处,就是没有繁琐的附加功能和健身房、休闲中心等附加设施,只提供干净的客房、早餐以及友好的服务,而良好的卫生条件和便利的服务以及低廉的价格是经济型酒店的“杀手锏”:客房卫生程度按照三星以上标准,而且热水、宽带、电视、电话一应俱全,酒店还提供多种预订服务;而这样的房间每天房价仅在150元到300元之间,所以对商务游客和旅行者有极大的吸引力,这也是经济型酒店的“常客”。

奥运带来巨大商机

国内的锦江之星开了一家,如家开了六家;美国速8开了一家,法国宜必思开了一家;本土的爱尊客和金狮100也开了七八家分店……昨天,如家酒店华东区总经理徐瑜告诉记者,2006年无疑是青岛经济型酒店“划时代”的一年,随着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级市场的经济型酒店逐渐饱和,山东、江苏等二级市场顺理成章地成为必争之地,大批酒店连锁店开到青岛,仅连锁型酒店就增加了20多家,其他的单体商务酒店更是不计其数,这与奥运会带来的巨大商机有关。

有数字显示,2008年奥运会青岛需要近300家能够提供国际化服务的酒店,而目前这个市场还存在巨大空缺,如家、速8等经济型品牌酒店均有意继续推进青岛战略,明年新建经济型酒店的数量将超过10家,经济型酒店还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本土酒店需迎头追上

“青岛商家学习新事物的能力超强。”速8青岛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如家、速8进入青岛前3年,岛城一些繁华地段就出现了“某某商务酒店”的招牌,它们是青岛经济型酒店的鼻祖。而2006年大批酒店连锁的进入,让岛城的商家嗅到了变化,纷纷把旧店改造,或者直接复制经济型酒店的模式,用旧厂房改新的商务酒店,带旺了市场。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几年来有的商务酒店销声匿迹,有的勉强支撑,本土企业出现了良莠不齐的情况,像爱尊客这样的品牌型连锁店并不多,所以以后本土的企业还有很大的学习空间,否则只能在低端市场徘徊,而一旦经营不善,很可能成为国内外酒店连锁巨头的并购“猎物”。 (记者 刘文剑)

来源: 青岛早报

相关文章:
中国餐饮品牌可抓奥运商机
包装印刷业:奥运商机100亿
台湾家电业将借奥运商机抢占大陆液晶市场
绿色环保蔬菜征服消费者商都菜农赢得奥运商机
借助奥运商机 40家老字号将原汁原味现京城
拉沃全自动化路面清扫车抢占奥运商机
专家支招:中小企业如何掘金奥运商机
中国车企奥运商机前何去何从
看中大陆08年奥运商机 东森欲进军大陆电视购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