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北京仅列114位 -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扩大 新增14省第二批试点 国际化过快隐忧 -温家宝称中国目前不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二次探底"隐忧浮现 -揭秘全国公安厅局长:两位"60后"  武汉市中院6法官集体落马 -胡锦涛向全国各族儿童祝贺节日 全社会都要重视少年儿童安全 -深圳政府提"5年后GDP接近新加坡" 广东被查女市长是明星官员 -上海或率先出台房产税 起征点人均70平 世博局:踩踏报道失实 -甘肃省长徐守盛调任湖南工作/简历 皖晋陕甘湘五省省级领导调整 -汽油每吨降230 大事记 各地汇总 答问 发改委:不存在涨多降少 -天然气基价每立方米提高0.23元 发改委:居民每户每月增支4.6元
首页>>可持续发展
厉以宁:对发展低碳经济的九点看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1 日 
关键词: 厉以宁 低碳经济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近日谈对低碳经济的看法。厉以宁表示,实现经济的低碳化,实现绿色经济,将发展寓于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或将环境保护寓于经济发展之中,这两种提法都是对的。

从二者兼顾的角度考虑,厉以宁谈了九点看法。第一,在工艺设计和新产品开发上要有重大突破。第二,要抓紧研究新能源、新材料开发中的瓶颈问题。第三,要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尤其是资源再生行业。第四,要建立完善的资本市场体系。第五,在税收政策上,应该对低碳经济的企业采取有差别的税率。第六,要妥善解决失业问题。第七,要寻找经济低碳化过程中的新的商业机会。第八,在企业文化中要加上生态文明建设、经济低碳化的内容。第九,重视消费文明的建设。

很有道理!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其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的问题,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责任编辑:胡晓)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云南年投6亿减排治污 加速发展低碳经济
“低碳经济”将成中日经贸合作新领域
低碳经济:正在改变经济发展与生活方式
稀土正成为驱动低碳经济的新动力
天津开发区探索国际合作新模式 建低碳经济展示窗口
“历史名人饭”如何吃?属于“低碳经济”实践?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教育部: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
2010中国经济关键词:低碳经济与三四级城市经济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深圳特区扩容获国家批准 启动关内外一体化进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