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住建部再调楼市 禁开发商不经许可收定金/全文 公布单套房价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集中抛盘 干部倒卖限价房赚5千万 -社科院预计201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8%以上 农产品价格或涨4% -沪指暂别"3时代" 地产股昨蒸发近600亿 1万期户套牢1亿股民? -冰岛火山灰或蔓延至我国 赴西欧航班取消 首喷熔岩 火山灰减少 -汶川地震审计:节约资金挽回损失12亿 将以灾区重建模式扶持新疆 -外资投资中国"升级" 外汇局: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规模仍较大 -黄光裕案22日开审 刑期或10年 福建南平凶杀案二审郑民生获死刑 -上海世博会今迎首场试运行 广东口头申办2020世博会 待国家确认 -京干部公选21日启动/职位 大评委制面试 部分驻京办改名后驻留
首页>>可持续发展
海南2010节能行动:全省单位GDP能耗降2%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0 日 
关键词: 节能 GDP能耗 风电装机容量 节能新技术 节能技术 太阳能热水系统 行动计划 建筑节能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记者高虹)为依法推动节能工作、促进各项节能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日前我省启动2010年节能行动计划。节能行动计划要求,确保实现今年全省单位GDP能耗下降2%以上的预期目标,并将节能行动计划分解成9项主要任务。

按照计划,我省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据介绍,今年的目标包括清洁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比上年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5万千瓦;公交系统新增200辆LNG燃气汽车;全省农村沼气用户发展到35万户等。

计划还将大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新产品。在具备条件的区域推广冰蓄冷节能技术;在水泥等行业推广循环水系统冷却塔节能技术;在建筑领域推广建筑节能产品及材料;实施电梯、中央空调、电机系统、锅炉等节能技术改造;推广200万只节能灯;在道路、夜景景观照明等城市照明领域推广使用高效照明产品;在重点耗能企业中开展低效风机、水泵、电动机、变压器更新改造等。

此外,将积极推进重点领域节能,大力推进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规模化应用,开展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示范项目,确保实现今年的指标:全省太阳能热水系统建筑应用面积达到600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在施工、竣工验收阶段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比例达到90%以上,实现我省建筑节能50%的目标;开展2009年度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统计、审计及公示。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贵州省采取加大大工业节能等五大举措推进节能降耗
发改委详解提油价原因:利于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
国资委对央企节能减排实行分类监管 划分为三类
节能环保引领汽车业"抱团" 抢占节能高点成目标
发改委就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进节能服务业答问
合同能源管理获政策支持 将成节能改造主要方式
发改委等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促节能服务产业(全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方案:买节能车有望最低补贴3000元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如何打好节能减排攻坚战?
图片新闻:
2010年医改16大重点划定 今年将开展儿童重大疾病医保试点
中国首次披露外贸"十年倍增"设想 或打造出口基地等十大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