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约四成房贷优惠已被取消或降低 银行全面收紧"二套房贷"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出台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审计署发布09年审计结果 中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升至8.5折 -股市与乐观预期反差鲜明 为何持续走低? 近900亿再融资蓄势待发 -三聚氰胺奶粉流向饲料糕点制作业 可口可乐回应汞中毒 京调查 -部分城市新房现降价 一线城市郊区或受影响 海南房价几天翻一倍 -网络手机"传黄"适用法律标准 全文 广东90万手机号被停发短信 -文强认可受贿金额 每月受贿10万 批发官帽一览 李庄多次认罪 -中方不满美防务评估报告涉华内容 反对外国政要会见达赖 实录 -印尼沉船24中国遇险者确认 无合法签证 中国7名登山者印尼被困
首页>>可持续发展
张国宝借《阿凡达》谈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4日电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3日接受新华网在线访谈,就金融危机下东北振兴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当前能源领域热点话题与网友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阿凡达》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时,张国宝表示,不能一代人把地球资源用光,要重视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发展。

在访谈中有网友问到:您看过《阿凡达》吗?我从中看到了人类未来的命运,把地球资源开采完了,只好到别的星球去抢占资源;把地球破坏得光秃秃了,又去毁坏别的星球。很多人都在说,地球资源还很丰富啊,至少100年或者200年还没问题,可是长远来看呢?我们的后代怎么办呢?

张国宝说:“我们也非常重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在中国我们提出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党中央、国务院提出来的,我们已经贯彻这个方针,人家说那你怎么还做不好,这需要一个过程,但我们已经重视这个问题了。拿我个人来讲,我在这个领域进行工作,我也经常在思考,我们现在烧石油、烧天然气,烧煤炭,这是地球几十亿年积攒下来的财富,不能在我们这一代人用光。我跟很多人讲,我们现在挖煤,用石油、天然气,也就是近一两百年的事情,在以前我们都是用柴火,那有没有担心有朝一日化石能源也用光呢?所以我们非常强调可再生能源,也非常支持推进这件事,制定了可再生能源法,最近进行了修订。另外,在我的工作当中,也大力提倡风力发电,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声音,但我还是坚持要发展风电,也发展太阳能,利用生物质能,包括秸秆、柴火。我们国家也庄严的向世界提出来,非化石能源要占到15%。另外我们还要发展核电,包括人类开发智慧考虑开发新的能源,比如海洋能等。人类是非常聪明的,就是在化石能源枯竭的时候怎么能可持续发展。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也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国土部:2009年全国各地“卖地”收入近1.6万亿元
陈锡文:中国18亿亩耕地的“红线”没有被突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