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将处决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约半个月后回国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五大任务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专家提出推进第二次改革 实现未来30年可持续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龙剑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今日在北京为改革问题研究新著《第二次改革》举行新闻发布会。他在这本刚刚出版的新书中提出,中国实现未来三十年的可持续发展,出路在于推进第二次改革。

迟福林在书中提出,中国传统发展方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过去三十年中积累的发展方式的弊端,需要通过更大决心的改革进行全面矫正。为此,需要尽快推进以发展方式转型为主线的第二次改革,基本思路是推进从生产主导向消费主导的转变。

作者认为,第二次改革的重点任务,概括起来是三个领域的全面改革:一是推进以经济增长方式转型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二是以适应社会公共需求转型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三是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迟福林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五年的研究中,他愈来愈感觉到,当前的改革与过去三十年相比,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一是消费主导时代的转型与改革。二是城市化时代的转型与改革。三是公共产品短缺时代的转型与改革。四是低碳经济时代的转型与改革。五是政府转型时代的改革。

迟福林是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重点大学的客座教授或特聘教授。近些年主要致力于经济改革问题与经济政策研究,研究的重点是转轨经济理论与实践,其研究成果受到中央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曾主笔和主持向国家有关决策部门提交的多份政策建议报告。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