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首页>>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官员:桂林是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优秀范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五月份就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秘书长的塔勒布?瑞法依博士十五日在桂林表示,在世界金融危机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广西桂林旅游却逆市上扬,这里山青水秀,生态自然非常优美,是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的优秀范例。

当天,中共桂林市委书记刘君、桂林市长李志刚分别会见了出席第三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博士。刘君说,桂林正在实施保护漓江、发展临桂、再造一个新桂林措施,政府将带头搬迁到临桂新区,将老城区让给天下的游客,建成休闲、观光、度假胜地。尽管桂林也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收入还是有两位数的增长。

桂林市长李志刚称,在世界旅游组织的帮助支持下,桂林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此次世界旅游组织决定将桂林作为论坛的永久会址,这是桂林市的一件大喜事。今年以来,桂林市旅游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桂林旅游人次增长百分之十九,旅游收入增长百分之三十二。

塔勒布?瑞法依博士说,此次到桂林是他上任以来第一次出访,桂林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为世界旅游行业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典范,二00八年以来,全球旅游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持续下降,桂林却逆市上扬,给全球旅游业带了一个好头,值得各国旅游城市借鉴。世界旅游组织对桂林旅游发展一直是情有独钟,将其作为重点研究的区域。

塔勒布?瑞法依博士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与桂林市政府的密切合作,总结桂林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成功经验,在世界旅游城市大力推广。(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组图:桂林旱情严重 漓江水景难觅
本周股评家最看好的个股 桂林旅游10人次推荐
新股炒作再现火爆 万马电缆、桂林三金纷纷撞停板
券商预测桂林三金、万马电缆新股走势
桂林三金、万马电缆今日挂牌深交所上市交易
招商证券:桂林三金首日爆炒可能性很小
桂林连遭暴雨袭击 漓江全线封航 Ⅱ级应急响应启动
43亿险资"捧场"桂林三金 国寿缺席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