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今年后两月新增信贷均有望维持3000亿至5500亿 7成民企称贷款难
首页>>可持续发展
新能源研发企业将获政府贷款支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质量报11月16日讯

企业如果加大对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研发力度,将得到政府的贷款、科研等方面的支持。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近日在第二届世界环保与新能源产业中国发展大会上透露。

他表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政策细则,届时,政府将会综合采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等多种手段,在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对中国的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加以引导和扶持。

“必须发挥政策扶持和市场机制的双重作用。”魏建国说,“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具有很强的正外部性,能改善生态,保障能源安全,产生明显的社会效应。但作为新兴产业,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前期的研发投入比较大,风险比较高,规模化生产需要大量的投入,市场竞争力弱,因此,大量发展环保和新能源产业,不能单纯依靠市场的力量。”

在国际气候变化和国内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近几年,中国的环保和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在某些行业的制造业方面甚至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国务院9月底下发文件对数个产能过剩的行业提出批评,其中就包括风机制造和光伏电池最主要原材料多晶硅制造等行业。

不过,在风机和多晶硅制造行业出现过剩的同时,中国企业却并未掌握环保和新能源产业的核心技术,更难言世界领先。

来源: 中国质量报

相关文章:
科技部完成调查报告 质疑新能源产业"产能过剩"说
工信部报告称新能源产能过剩 科技部:判断有失公允
新能源海外贸易摩擦日渐显形 中国光伏企业遇挫
电价调整或本月出台 消费者或多付1000亿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火电发电将面临改革 "新能源规划"有望年底出台
新能源补贴地方先破冰 国家细则迟迟未出
产能过剩隐忧难解 新能源项目融资门槛“抬高”
工信部:将重点培育新能源汽车等五大领域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