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范围雨雪可能持续到13日 京第二轮降雪 陕晋冀豫鲁等地有暴雪 -10月份经济数据出炉 CPI同比下降0.5% PPI降5.8% 主要数据一览 -近期水电气价格"涨"声一片 涉及面广 民营外资加油站降价促销 -住建部:住房优惠政策大多无截止日期 一线城市供地计划无法完成 -发改委首度表态国内航线将复征燃油费 预计方案仍为20元-40元 -中国愿合作打击海盗 必要时为港货船护航 期待奥巴马访华 实录 -空军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盘点经典"战例" 女飞行员不逊男性 -中国海岛保护法或年底出台 国家海岛政策将推出 将规范海岛姓名 -受倒闭影响的中国留澳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教育部称乱收费已解决 -私企入统计 官员否认平均工资"被增长" 改革央企薪酬制度防陷阱
首页>>可持续发展
中国移动承诺未来3年内单位业务量能耗下降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节能自愿协议》,中国移动承诺,以2008年能源消耗为基准,到2012年12月底实现单位业务量耗电下降20%的目标,实现节约用电118亿度。这是中国通信业第一份节能自愿协议。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中国移动将在国家支持下深入推进“绿色行动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围绕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实施,把节能降耗减排作为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措施、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通信业领域中,积极推动节能自愿协议等节能减排新机制的应用。在大力促进通信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促进两化融合,制定通信业节能减排的政策措施,支持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示范和推广,加强节能减排标准的制定和应用。

中国移动于2007年启动了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从企业自身、行业及社会三个层面发展绿色通信产业。在企业内部推广通信网络节能新技术和新设计,提高通信系统和配套设施能源使用效率,大范围应用移动通信基站智能通风等自然冷却技术及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在行业中,中国移动与53家主要供应商签订“绿色行动计划”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制定并实施通信设备能效分级标准,不断扩大通信产品“绿色包装”使用范围,共同研发基站节能型空调,推广SIM卡小卡化和回收再利用等。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中国节能减排政策质变:从能源强度到碳强度
西藏新建建筑2010年实现50%节能
国家发改委:鼓励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
2012年中国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将达2.8万亿元
洛阳将建成国内最大节能减排装备产业示范基地
武汉投千亿建大循环经济示范区 重化工区节能减排
甘肃省节能减排加力 对重污企业实施公告制度
图片新闻:
环保投入成"无底洞" 近千亿投资治不好"三河三湖"
天津撤塘沽汉沽大港区设滨海新区 改革分五阶段推进(受益股)
更多 >>